邀陳水扁出席就職典禮 蔣萬安:為尊重、感謝歷任市長對台北的付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邀陳水扁出席就職典禮 蔣萬安:為尊重、感謝歷任市長對台北的付出
邀陳水扁出席就職典禮 蔣萬安:為尊重、感謝歷任市長對台北的付出

邀陳水扁出席就職典禮 蔣萬安:為尊重、感謝歷任市長對台北的付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被視為「正藍」系統的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傳出在25日就職典禮邀請「綠營重量級代表」前總統陳水扁出席,蔣萬安今(17)日對外說明原因,表示他是基於尊重與感謝歷任市長對台北市的付出與建設。

蔣萬安邀請陳水扁出席此事曝光,來自陳水扁昨天深夜在臉書透露他收到蔣萬安的邀請函,表態歡迎他出席蔣的就職典禮。

蔣萬安今天出席電競嘉年華活動受訪表示,他是基於尊重、感謝歷任市長過去為台北市的付出及建設,讓市民享受市政成果。

對於自己受邀出席蔣萬安的就職典禮,陳水扁透過臉書表達完整感受,他表示這是「阿扁前市長的第一次」,雖然只是一張來自台北市政府的邀請卡,卻是身為前市長的他,20年來第一次接到,柯文哲、郝龍斌、馬英九3名前市長就職時,從未邀請他觀禮。

陳水扁說,這次蔣萬安沒有忘記幾名「老前市長」,雖然他因為主持節目無法出席,但他倍感溫馨,「還記得台北設市百年歷任市長回娘家活動,柯文哲邀請6名官派民選市長各3人,同框同台話當年曾為台北市的所做所為。4名民選直轄市長剛好分別隸屬不同政黨,過去政黨競爭、選舉恩怨、個人情緒全拋開。對照朝野藍綠政黨領袖仍坐不下來,遑論海峽兩岸國家領導人對等協商,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新黨4名市長握手言歡,更顯彌足珍貴,原來,政治也非『你死我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陳水扁、蔣萬安臉書/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為何大敗3-2】李文忠:民進黨敗在傲慢與黑道!吳崑玉分析走向「早期國民黨化」

選舉開票/民眾黨拿下2024「新竹基地」!柯文哲總統大位仍指日可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