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App自動續訂被濫用 蘋果公布新App Store漲價規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避免App自動續訂被濫用 蘋果公布新App Store漲價規定
  • 字級
避免App自動續訂被濫用 蘋果公布新App Store漲價規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蘋果更新App Store規則,指出用戶所訂閱的APP,未來若要漲價,可以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自動續訂,引起國外各界討論。

蘋果官方指出,過去的App Store規則,當APP價格調漲,用戶將手動選擇是否續訂。如今更改使用者規範,主要是想為用戶們帶來更佳的服務。因為當APP價格產生變化,用戶們仍會收到通知,所以如果用戶錯過了這則告示,App Store仍可以幫忙延續訂閱會籍。

蘋果強調,開發者要使用價格上漲自動更新訂閱有一定的標準規範,當開發商每週或每月訂閱價提高50%以上,並且差額超過5美元將不符合資格。不過年度訂閱方面,開發者可以將定價提高50%,但原則上價格不能提高超過50美元。

蘋果表示,當APP要調漲前,一定會推播且透過電子郵件通知,蘋果也會提供關於如何查看、管理和取消訂閱的說明,籲請果粉們放心,蘋果依舊是會替用戶把關,不至於讓好意被濫用。

直得一提的是,App Store一直以來因為「蘋果稅」受許多開發者詬病,先前更曾因為抽取平台佣金30%接受調查,2020年俄羅斯議會還曾研擬要求App Store調降平台佣金到20%。近日,剛買下推特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再度抨擊Apple的App Store抽成太高。

日前馬斯克在個人推特上表示,「蘋果稅」就像是30% 的網路稅收,比應該要有的價碼貴上 10 倍以上,這顯然是不對的行為。不過這也並不是馬斯克第一次抨擊蘋果,像是先前他就多次評論蘋果產品.像是覺得電池鈷含量過高,不夠環保,又或者推出產品諷刺 590 元的擦拭布等。只能說Apple樹大招風,不免做什麼都受批評,但倘若App Store的佣金真的因應各界反應而做調整,勢必將對蘋果營收帶來嚴重的影響,想來蘋果也不會輕易妥協,將盡可能維護自家權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安倍晉三:個人危機感的陳述方法

馬紹爾與我換文農業技術合作協定 馬國外長轟聯合國「可恥沉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