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市長前兆?高虹安、柯文哲今訪新竹引注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市長前兆?高虹安、柯文哲今訪新竹引注目
選市長前兆?高虹安、柯文哲今訪新竹引注目

選市長前兆?高虹安、柯文哲今訪新竹引關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新竹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天下午與不分區立委高虹安連袂出席新竹市政府主辦的兒藝節活動,被外界視為柯文哲帶子弟兵踢館,高虹安未來是否參戰新竹市長引發關注。

新竹市政府表示,來者是客,市府樂意分享主辦經驗,但因為此行是由不分區立委高虹安接洽,並不是台北市政府,因此並非市政交流,傾向政黨內部行程,因此市長林智堅不會陪同,由主辦單位文化局接待。

對於被視為民眾黨新竹市長角逐者,高虹安回應,她是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主委,目前工作以規畫市議員的提名,縣市長部分由黨中央統籌,黨中央討論後會做出最後安排。高虹安說,柯文哲是新竹人,清明連假回到家鄉掃墓,今天也是兒童節,因此會安排地方行程,並沒有任何政治或選舉考量。

目前新竹長人選角逐,民進黨部分傳出行政院顧問鄭宏輝、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都是熱門考量人選;國民黨是新竹市議員林耕仁、立委鄭正鈐。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是轉往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

如果高虹安宣布參選,新竹市將成為繼台北市第二個「三角督」選區。民眾黨在2020年立委選舉時,曾拿下159萬張政黨票,其中在新竹市奪下15%得票率,為全台縣市最高得票區域,民眾黨解讀為柯文哲的家鄉效應所致。根據2018年新竹市長選舉「綠、藍、無黨籍」三方得票率,當時各占50%、28%、22%,若2022藍白合,或藍白各自努力,都會衝擊民進黨的選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1】學生集體控訴校方禁止報名會考 老師指控強迫加班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2】傳師生遭學校恐嚇/校長吳志弘專訪:學生受害 我很痛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