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創「鹿talk社」 擁抱社群新藍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創「鹿talk社」 擁抱社群新藍海
  • 字級
遠傳創「鹿talk社」 擁抱社群新藍海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搶攻社群新商機,遠傳電信今(11日)大陣仗邀請媒體宣傳旗下互動社群論壇「鹿talk社」,同時搶搭網紅趨勢,「鹿talk社」也要發掘與培養下一個百萬部落客,投入社群組織力,開創服務新藍海。

據調查,2016年網友年齡層分布,以15-24歲年齡層的社群世代(Social Gen,S世代)最多。在眾多使用的社群服務平台中,「論壇類討論區」為網友使用比例排名第3的社群工具,僅次於「社群網站」及「即時通訊軟體」。

此外,根據麥肯錫顧問公司調查,互動社群論壇的服務成本僅為傳統客服電話中心的1/6,針對產品銷售面,曾使用過品牌互動社群論壇的消費者,會比沒有使用過的消費者,回饋在品牌的平均花費會多出約20%至40%。

遠傳掌握了消費行為與生活型態轉變,建構互動式論壇「鹿talk社」,投入社群組織力,目前已擁有600萬的會員基礎。

遠傳表示,「鹿talk社」的推出可助快速了解用戶與消費者的需求,並協助減輕現有客服系統人力負載,並可望大幅增加用戶忠誠度與購買意願。

遠傳表示,透過平台創造出分眾社群流量的價值,使3C科技與行動生活可以更貼近用戶需求,同時發掘並培養有潛力的年輕用戶成為下一個社群意見領袖,迎接當下數位網紅經濟。

台灣電信市場已經飽和,客戶數增加有限,遠傳擺脫經營困境,鎖定社群力量,延伸服務新藍海,「鹿talk社」齊聚喜愛科技、3C的使用者並進行互動討論,還有多位達人駐站分享最新科技訊息,結合線上線下活動,創造全新服務平台。

搶搭網紅趨勢,遠傳表示,未來會結合校園活動等規劃,透過鹿talk社的特派企劃培養下一個百萬部落客,讓鹿talk社成為年輕學子自由發揮創意與影響力的專屬舞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