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披薩醬邊境檢驗不合格 達美樂:已改用台灣製合規替代品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進口披薩醬邊境檢驗不合格 達美樂:已改用台灣製合規替代品

cnews124240206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針對食藥署今(6)日公布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發現台灣可果美自美國進口的「達美樂披薩醬」檢出國內禁用的致癌農藥環氧乙烷,依規定必須退運或銷毀。對此台灣達美樂發出聲明表示,極為重視食品衛生和大眾健康,並與全球知名的供應商合作,透過定期檢驗和嚴格品質管控等相關措施,以高標準落實食品安全。

台灣達美樂表示,得知披薩醬供應商在進口通關檢驗時,有一批披薩醬中檢出含有台灣未允許使用之微量殘留物質。收到此訊息後,立即暫停使用店內現有的披薩醬,同時積極與台灣供應商協調,已於全台門市立即提供台灣製、且通過台灣食品法規安全檢測的替代商品供使用。正與衛生局密切合作做進一步檢測,以確保其他批次的披薩醬中沒有殘留這種物質。

台灣達美樂指出,目前全台達美樂並沒有使用有疑慮批次的披薩醬,同時已將現有封存商品送至SGS檢驗,並等待檢驗結果中。這是第一次在使用的商品中檢測出這種物質,也會確保這是最後一次。在這次調整披薩醬的期間,感謝消費者們的耐心和信任,會持續努力落實食品安全和高標準品質管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一塞車就暴怒?   「路怒症」其實可預防!醫教四招緩解術

機捷房價這站漲最兇!八大都會區新北這社區21萬瀏覽超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