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界不景氣 麥當勞靠大麥克逆勢成長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速食界不景氣 麥當勞靠大麥克逆勢成長
  • 字級
速食界不景氣 麥當勞靠大麥克逆勢成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速食店普遍不景氣的現今,麥當勞卻逆勢成長,於上個季度意外地取得強勁的同店銷售成長,全球增幅達4%,高出了市場預期,顯示該公司CEO對大麥克「改革」有效!

麥當勞近來改革了其招牌餐點大麥克漢堡(Big Mac)並且更加積極地促銷飲料,幫助該公司克服速食店正普遍面對的衰退情形。

上個季度,該速食連鎖店在同店銷售中獲得了驚人的成長,全球消銷售額增長了4%。而分析師估計的是1.3%,營利也突破預期。

這樣的結果顯示出CEO Steve Easterbrook的改革政策出現了回報,他推出了不同尺寸的大麥克,也提供了1美元及2美元的飲料促銷,盼在惡劣的美國速食市場中吸引客戶,2015年開始的全天候早餐也持續推動銷售。

麥當勞股價上漲5.8%至141.99美元,創下紀錄,也是2015年10月中以來最大的盤中漲幅。截至週一收盤,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上漲了10%,高於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的6%。

相比起百事可樂最近因為廣告不當處理種族議題而遭到消費者大力抵制(點我看影片),麥當勞大麥克策略此時更顯成功。除了傳統版本之外,推出了較大的Grand Mac以及較小的Mac Jr.。

美國同店銷售額在上季上漲了1.7%,是意料之外的收益,分析師預估的是下降0.8%,該期間的收益為每股1.47美元,擊敗了分析師預估的1.34美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