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真的失寵了?全球電視使用者流失5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視真的失寵了?全球電視使用者流失5成
電視真的失寵了?全球電視使用者流失5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隨著影音串流平臺發展越來越蓬勃,新聞、綜藝節目、戲劇都開始導入網路,還有多少觀眾死守著電視螢幕?全球最大的管理顧問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過去一年間,習慣使用電視看節目的觀眾從52%減少到23%,跌幅達55%之多。

埃森哲於4 月25日發表新聞稿,指出在《2017年數位消費者調查》(2017 Digital Consumer Survey) 中,全球觀眾習慣用來觀看節目的工具,已經從電視轉變為電腦了。這份網路調查的樣本來自於全球26個國家的2.6萬名消費者,比對四年來的數據,看電視的族群從2014年的65%,在2017年縮小到只剩23%。

僅剩的電視觀眾絕大多數是為了看體育賽事,畢竟這類型節目還是用大螢幕看,比較清晰及有臨場感。但是和2016年的38%體育賽事觀眾比起來,現在的19%還是少太多了。至於其他電視節目和影片,由於電視臺或製作公司都大力推廣網路、甚至是應用程式的管道,觀眾群流失得更明顯。

埃森哲廣播電視部門的全球總經理曼恩(Gavin Mann)認為,「電視已不再是娛樂設備的霸主」。

這些從電視選項跑票的觀眾,大部分都轉為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共有42%的消費者喜好在電腦螢幕觀看可以隨選、內容更豐富、品質也相當有水準的高畫質影音節目,較2016年的32%成長了整整一成。

另外,人手一臺的智慧型手機也獲得13%觀眾的青睞。當然,選擇手機的觀眾大多是為了看短片,有41%的消費者樂意在手機上瀏覽正成為網路趨勢的簡短影片。前一年有這個傾向的消費者只有28%,短短一年中成長快速。

埃森哲以此份調查數據建議媒體,除了根據不同使用習慣的族群設計不同螢幕是合的內容之外,也應該利用大數據來分析和預測消費者對於節目內容的喜好。唯有關心目標觀眾的需求,才做出擁有忠實粉絲的節目。

消息來源:Accenture Newsroo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ccenture Newsroom、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