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羞辱民主!柯文哲批蔡英文為公投製造謊言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這是羞辱民主!柯文哲批蔡英文為公投製造謊言
這是羞辱民主!柯文哲批蔡英文為公投製造謊言

這是羞辱民主!柯文哲批蔡英文為公投製造謊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四大公投投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公開譴責蔡英文總統為了公投目的,帶頭說謊並製造謊言,「反萊豬」公投竟被抹黑成「反美豬」公投,這是羞辱民主。

柯文哲表示,政府不要製造謊言欺騙人民,總統也不該帶頭欺騙人民,這是羞辱民主。這幾天,他看到網友轉傳總統臉書所發的圖卡,上面竟然寫著 「反美豬公投,不同意」,他很驚訝,因為這是公然說謊。

柯文哲指出,公投第18案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他問哪裡有美豬兩個字?身為一名總統,怎麼可以帶頭說謊?把反萊豬扭曲成反美豬?

柯文哲認為,政府不應該製造謊言欺騙人民,這是在羞辱民主。從中央政府開放萊豬進口開始,他的立場一直很清楚,就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台灣身為買方,當然可以要求賣方在屠宰前3天停止餵食含有萊劑的飼料,讓萊劑可以代謝掉,把危險降到最低,再加上商品標示,讓人民可以自由做出選擇,這樣問題就解決了。但是民進黨政府卻用了最糟的一招,故意在台灣製造對立。

柯文哲說,蔡政府不只把反萊豬綁上反美國的大旗,還開始各種情緒勒索,說反美豬進口將對台美關係造成傷害,會害台灣無法加入CPTPP。民進黨花5800萬元,在全台舉辦2100場造勢活動,公然製作梗圖欺騙人民,就算被社會罵行政不中立,也要用政府的資源反對公投,因為他們相信,只要錢花下去,沒有他們辦不到的事情。

柯文哲強調,在公投倒數時刻,他希望大家要和親友討論這些重大議題,然後明天都要出來投票。這一票,不是為了效忠某個政黨,不是為了抗中保台,這一票,是你為了自己而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1400字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