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審資料不實 NCC被提名人何吉森道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送審資料不實 NCC被提名人何吉森道歉
送審資料不實 NCC被提名人何吉森道歉

匯流新聞網記者 鄭豪/綜合報導

立法院日前朝野協商,討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行使,國民兩黨團盼以7月5日為目標,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譴責被提名人何吉森備審資料不實,又沒有及時補齊資料,拒絕協商。何吉森今天為此發聲明道歉。

何吉森發聲明表示,因提供審查之履歷表個人著作部分,有4篇與他人合著卻漏未載明,及1篇非論文格式之專題演講資料列在論文清單內,此確為本人疏失,並無故意欺瞞,本人甚為慚愧與自責,除事後已配合人事行政總處全力補正外,並以此聲明表達歉意。

行政院函送提名下屆NCC委員5人名單,包括主任委員提名人、資策會科法所所長詹婷怡、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北大公行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北大經濟系副教授郭文忠及NCC主任秘書何吉森。另外,推舉現任委員翁柏宗為副主任委員。

黃國昌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1日委員會審查時即明確指出,被提名人提送的書面資料有問題,要求被提名人補正資料,行政院代表當場承認有瑕疵,主席也作出裁示。結果至今仍沒有送來。過去幾天密集聯絡行政部門,得到的回覆是還在蒐集整理中。

黃國昌指出,蔡明誠教授標示在著作目錄上的研討會論文,竟然被提名人在送給立法院的資料,標著為自己的論文。被提名人解釋是「合著」,但沒有誠實標示。詢問被提名人在送來立法院的資料上,還有沒有類似情形,他回答「應該沒有」,根本說謊,目前找到的資料還有不少。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