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考慮脫手有線電視業務 現任CEO坦言:恐不再是核心業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迪士尼考慮脫手有線電視業務 現任CEO坦言:恐不再是核心業務

迪士尼考慮脫手有線電視業務 現任CEO坦言:恐不再是核心業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華特迪士尼公司近日宣布將進行重大變革,現任CEO 鮑勃·艾格(Bob Iger)近期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採訪中提到,目前正考慮縮小公司規模並出售部分資產,其中包括傳統有線電視相關業務,這項決策被視為迪士尼歷史上的重要轉折點,已引起媒體和行業的廣泛關注。

根據外媒報導,去年華特迪士尼爆發內部爭端,導致當時的CEO 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被迫下台,而鮑勃·艾格再度回歸領導地位。查佩克在任期間,專注於擴展迪士尼的媒體帝國,推出Disney+流媒體服務平台並製作大量以漫威工作室的漫威電影宇宙(MCU)和盧卡斯影業的《星際大戰》內容為核心的Disney+原創節目。只是因為成效不彰且鍵於好萊塢目前的困境,包括編劇協會和電視電影演員工會的罷工,以及一些票房表現糟糕的電影不斷上映,艾格回歸後,考慮採取不同的策略,來因應當前挑戰。

據彭博社報導,艾格計劃「縮小規模」,並將公司的大約三分之一股份放入出售市場,包括不再視為核心業務的傳統有線電視業務,如ABC、FX和Freeform等電視網絡。同時,艾格還透露,公司正在尋找體育頻道ESPN的戰略合作夥伴,但不打算出售整個頻道。此外,迪士尼還計劃出售或重組在印度的電視和流媒體業務,顯示艾格將逐漸遠離迪士尼帝國的不斷擴張策略。

艾格強調,迪士尼目前正「廣泛思考」各種可能的策略,以因應不斷變化的媒體環境。他認為,傳統電視可能已經不再是迪士尼的「核心業務」。這一消息引起了市場的極大關注,國外媒體產業界的分析師紛紛表示,這將是迪士尼歷史上的重大轉變。

不過目前迪士尼公司尚未透露具體的計劃和交易細節,但這一重大轉變將持續受到媒體和投資者的關注,畢竟迪士尼目前面臨著市場的巨大變革,隨著串流平台的興起和觀眾消費習慣的改變,艾格的每一步決策,將大大影響迪士尼的動向,甚至對整個行業產生深遠的影響。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進黨員深入烏克蘭遭遇空襲超震撼 籲台灣積極備戰止戰

反劣跡張子敬內定環境部長 陳椒華籲行政院長陳建仁三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