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物聯網時代 鄭優:呼朋引伴結盟出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物聯網時代 鄭優:呼朋引伴結盟出戰
迎物聯網時代 鄭優:呼朋引伴結盟出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表示,將以電信研究院自主研發的開放性IoT平台,結合資安、大數據、雲端、人工智慧(AI)與擴增實境(AR)5大服務功能,擴大與IoT產業界合作,以「大平台」的角色茁壯國內物聯網產業生態,進軍國際市場。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去年底上任時對公司內部高階主管表示,中華電信要成為國內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員,並在2017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對於世界各國積極布局5G以及各種物聯網創新服務印象深刻。

鄭優認為,政府積極發展數位經濟是對的方向,時機上更是刻不容緩,中華電信近年來發展資通訊ICT服務,轉型方向與政府的產業政策相當一致。

針對物聯網產業發展趨勢,鄭優強調,中華電信在技術方面雖已有相當的基礎,但對於各種創新服務,必須採取更為開放的做法和產業界合作,才能共同成功迎向這一波浪潮。

中華電信表示,將積極結合產業界共同發展智慧建築/家庭、智慧交通、智慧能源與智慧城市4大重點領域外,其它如:智慧製造、智慧物流、智慧醫療、智慧金融與智慧農業等各領域,將以開放性平台為基礎,廣泛與策略夥伴共同合作。

中華電信也表示,在物聯網方面除積極提案參與政府亞洲•矽谷計畫,也要攜手與許多大型企業以及中小型創新服務業者合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