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海峽兩岸青年民意企業家協會 楊鎮浯扮舵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海峽兩岸青年民意企業家協會 楊鎮浯扮舵手
  • 字級
迎接海峽兩岸青年民意企業家協會 楊鎮浯扮舵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3月1日,海峽兩岸青年民意企業家協會正式在台北喜來登飯店成立。協會首任理事長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表示,面對當前的兩岸形勢,協會要在兩岸青年持續交流與合作扮演重要影響力,並將以公益活動為首要發展的項目,發揮社會責任並創造效益。

楊鎮浯表示,協會組成人員多是青年民意代表和青年企業家,串聯上中下游產業鏈,促進智慧資本、產業資本和金融資本等合作,推動兩岸產業發展,打造兩岸資源人才交流的合作平台,建立兩岸青年企業多邊資源的服務平台。

楊鎮浯表示,作為一個非常有活力的協會,協會將在兩岸交流方面發光發熱,為兩岸民間交流有實質幫助。

楊鎮浯以當前兩岸關係發展遇冷,而民間交流未停歇,在對的時間成立協會,為兩岸企業家和各界人士提供與創造交流合作的機會,也希望協會能為兩岸交流有更大貢獻。

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出席表示,兩岸關係的未來在青年,希望兩岸青年藉助該協會增進交流與合作。

海峽兩岸青年民意企業家協會將不定期舉辦兩岸企業論壇、人才培訓等活動。每年舉辦兩次經常性企業考察,前往大陸或港澳地區優良商會或標竿企業參訪、深度交流學習,建立未來合作的可能性;每年舉辦一場兩岸議題的學術論壇;引薦優秀台灣學生至大陸企業實習,在畢業季舉辦多場說明座談會,為優秀學生和標竿企業做媒介。

目前會員成員包括國民黨立委林麗蟬、許毓仁以及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金門縣議員李誠智、台東縣議員吳秀華等。企業人士包括財團法人寶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白介宇董事長、 中天宏信金融集團總裁何俊傑、 台灣新光國際關係企業新光資產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正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