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蔬食尚」 國際蔬食文化節台北世貿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迎接「蔬食尚」 國際蔬食文化節台北世貿登場
迎接「蔬食尚」 國際蔬食文化節台北世貿登場

迎接「蔬食尚」 國際蔬食文化節台北世貿登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全新蔬食尚風潮跳脫傳統,一改你對素食的刻板印象,近年來各式各樣的蔬食主題推出,不僅能讓民眾吃得健康,還能滿足舌尖上的味蕾。由人間福報主辦,全台最大的蔬食展「國際蔬食文化節 ─ 蔬福生活」5月6日至9日將配合佛誕節、母親節,於台北世貿一館B和D區舉行,廣納600個攤位,集結全台優質的蔬食品牌,打造成蔬食城堡,邀請民眾前來尋寶。

由人間福報社和社團法人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主辦的「國際蔬食文化節 ─ 蔬福生活」,秉持著蔬食、環保、愛地球的精神,結合產、官、學、教,推廣環保蔬食,帶動蔬食產業生態健全發展。

蔬食、環保、減碳議題近來備受矚目,今年國際蔬食文化節再次回歸,規畫八大主題20大體驗,有主題活動區、宗教文化區、母親蔬食區、新世代素食、縣市政府區、蔬食一條街、養生保健區、新素美容區;帶領全民迎向最新、最潮的蔬食體驗,邀請台灣植物奶大廠OraSi 歐瑞仕,台灣植物肉代理商河洛、植物肉品牌沅好,天貝大廠植人糧心、台灣天貝等三蛋白健康食品,讓民眾體驗新興熱門的植物系新熱潮。

人間福報社長妙熙表示,現今大自然的環境受到極大的破壞,遭逢疫情的衝擊,瞬間改寫全人類的生活模式,來勢洶洶讓人措手不及,人間福報再三思考能為世界做些什麼?啟發人類反思生命的意義,最簡單的可以從吃蔬食開始,吃蔬食不僅有三好,對環境好、對眾生好、對自己好。

人間福報在蔬食推廣不遺餘力,為了讓蔬食者或是想開始蔬食生活的民眾更加便利,於2019年開始建構蔬福生活網站,將全台5,000多家蔬食店家建檔,方便在外出時找到素食店,同時結合蔬新聞、蔬知識、蔬福遊等主題,讓蔬福生活更加便利;疫情期間許多素食店家不堪虧損,人間福報與國際佛光會發起「e起復蔬.全民相挺」計畫,全方位打造結合線上線下力量,陪伴素食業者走過疫情,讓蔬食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蔬食展當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佛誕節,現場結合飲食與生活,除了有蔬食、另外也有純素用品、旅遊及表演講座,邀請明華園天團–歡喜財神到場表演,為活動現場注入一股歡喜、熱鬧的氛圍。另外也邀請到歌手齊豫帶來蔬懷演唱,為蔬食展帶來祥和、蔬福的力量。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戰火無情人間有情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人道援助烏克蘭

佛光山2022線上祈福法會 多國語言、表演為世界點亮心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