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記者公會改選 「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當選第30屆理事長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北市記者公會改選 「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當選第30屆理事長

CNEWS19523128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今(28)日舉行第30屆會員大會,並改選理監事,順利選出25位理事及7位監事,由「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榮膺新任理事長,這是1966年創會以來首度是出家法師擔任。妙熙法師表示,未來將繼續秉持本會創立宗旨,和所有理監事一起服務社會大眾,讓國家社會更祥和。

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歷屆理事長都是台灣舉足輕重的報人與媒體人,包括葉明勳、蕭同茲、曾虛白、王惕吾、余紀忠等。「人間福報」是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所創辦,以「人間佛教」精神為社會帶來祥和歡喜,深獲大眾肯定。

妙熙法師致詞時表示,星雲大師在2000年時創辦「人間福報」,最初不被媒體界看好,因是宗教家辦報,且需龐大人力與經費支持。即使佛光山資源不充裕,還是堅持大師理念,盼用媒體、資訊與正向報導帶給台灣社會正能量。「今年是『人間福報』第23年,雖然大師於2月圓寂,今日把這份榮耀和肯定回向給大師,相信他會很歡喜,他創辦的媒體獲得大家支持」。

對於公會的未來願景,妙熙法師在受訪時指出,本屆將邁入第60年,成果得來不易,感謝歷屆新聞前輩努力經營,讓媒體多元發展,使得台灣成為言論自由、思想開闊的寶地。未來面對AI新世代、氣候變遷等人類歷史上的重要議題,更需具備前瞻思考和行動,才能開創新局。

妙熙法師強調,公會多年來舉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目的是鼓勵媒體工作者報導社會各階層的光明義舉,激發社會良知,此與星雲大師創辦「人間福報」所堅持的信念相符,未來將持續發揚,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善循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普門中學高中鋁聯擊敗平鎮  迎來隊史第二冠

走進莫高窟看見佛教藝術寶藏 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