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認定張善政報告侵權 桃市府:內閣改組前「動機可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農委會認定張善政報告侵權 桃市府:內閣改組前「動機可疑」
農委會認定張善政報告侵權 桃市府:內閣改組前「動機可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桃園報導

在內閣改組前夕,農委會於今(18)日宣布認定桃園市長張善政在擔任宏碁計畫主持人時的報告明確侵權,將追回研究經費。桃園市政府表示,此案選在內閣改組前夕宣布,動機令人懷疑,相信民眾自有公斷。

農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張善政擔任計畫主持人的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農委會96至98年「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案所提報告的侵權疑義,經邀集專家組成專案小組討論認定,該3年度計畫計6篇子報告已違反契約,因此將依契約,向宏碁公司追償6篇子報告的計畫經費。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回應,「這是一個完全無法令人接受、充滿高度爭議性的結果,農委會所謂的專家小組會議,是否是先射箭再畫靶,民眾自有公斷。目前內閣改組傳言甚囂塵上,選在此時拋出這樣的結論,動機令人懷疑」。

張善政過去擔任宏碁公司研究報告的計畫主持人,該案在去年底九合一與市長選舉時,已炒過一輪,最後張善政以領先13萬票的差距,大贏民進黨籍候選人鄭運鵬,外界原本認為該案在選舉結束將告一段落,不過農委會18日表示,已認定張善政主持的研究報告抄襲,決定向宏碁追回研究經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桃園市政府/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周台竹專訪2-2】曾進出中國大陸5次 揭密民眾黨的美中台戰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