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爆料:動員召集不是真的電腦選!「這些人」都放過 但應該點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軍方爆料:動員召集不是真的電腦選!「這些人」都放過 但應該點召
  • 字級
軍方爆料:動員召集不是真的電腦選!「這些人」都放過 但應該點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基隆報導

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長,目前擔任台灣民眾黨基隆黨部副主任林毓峯9日爆料,指出國防部的動員召集表面是「電腦選的」,但其實是國軍「人為勾選」,有許多人每年被重複點召,有些人卻總是放過,但其實應該點召。

林毓峯表示,最近他又收到動員召集預告書,他已經準備好了。回想軍旅生涯20幾年,他想給國防部一些建言,他爆料,雖然國防部強調動員召集都是「電腦抽選」,但電腦還是由人在操作與勾選條件,很多階級,兵科及職務,一輩子都不會召集到。

林毓峯指出,近期高階將領投共洩密案頻傳,他建議把上校階、將軍級納入,「至少叫回去上保密與保防教育課程,不然高階洩密投共一堆,順便也可以清查現況」。

另外,飛行員,海軍艦長也應納入動員召集,「兩個最有戰力的海空職務,竟然都不用召集」,此外軍醫官、藥劑官及護理官也應點召,「國防部難道不知道戰爭會有很大死傷嗎?這些都不用動員召集演練嗎?還是醫療後送、醫療能量建置,紙上談兵就好?」

林毓峯指出,還有女性軍官、士官、士兵,在軍方每次升遷時,女性同仁就要求兩性平權,但女性官士兵至今仍未動員召集。

林毓峯表建議,動員召集應該回歸各軍種,他在空軍服役20年,竟然在海軍動員召集,也有在海軍服役退休的同學,被丟去陸軍召集,但各軍種特性,任務,戰術戰法,差異之大,不同軍種如何結合實況動員召集?

林毓峯也說,蔡英文總統才剛宣佈提升義務役的薪水,但退伍之後的動員召集並沒有調整,他建議軍方一併調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總統府/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周台竹專訪2-2】曾進出中國大陸5次 揭密民眾黨的美中台戰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