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宗教肯定!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獲第五屆《溫暖人間獎》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跨宗教肯定!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獲第五屆《溫暖人間獎》
跨宗教肯定!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獲第五屆《溫暖人間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宗教藩籬讓不同宗教之間,縱然教義相同但仍難跨越,不過這個現象正在逐漸化解中;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發起的「溫暖人間獎」,周日頒授給第五屆九位得獎者,其中就有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跨宗教肯定何日生近年來推動「善文明」的努力,授予「信仰力量獎」。

為倡導人間有愛凝聚社會正向力量,「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自2016年起舉辦《溫暖人間獎》彰顯並肯定在社會上致力於維護家庭價值、教育、人道關懷、宗教與信仰、以及展現道德勇氣等方面,具有傑出貢獻服務和成就斐然者,期盼得獎者的善行事蹟,啟發更多人發揮能,利益人群。

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感謝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用心評選典範人物,透過擴大舉辦「溫暖人間」獎項,以恢宏的眼光致敬典範、淨化人心。而今年的獲獎名單包括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代表杜勇雄神父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更展現跨宗教間互敬互愛的風範。

何日生在英、美知名學府擔任訪問學者期間,研究、講演遍及哈佛甘迺迪學院、牛津、劍橋以及哥倫比亞等知名大學;並獲聘為哈佛大學特聘學者。何日生近年致力東西方文明的研究,積極促進跨宗教交流,與梵蒂岡教廷、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密切互動,讓佛教、基督教、天主教與伊斯蘭教等,通過交流、對話、行動增進了解與合作,共同致力推廣「利他」「共善」的普世價值。

何日生的30萬字巨著《善經濟》更是獲頒「金鼎獎」2021年非文學圖書優良作品,榮登出版界的桂冠。溫暖人間頒獎典禮主持人在介紹時也說,何日生推動「善經濟」十大理念契合普世價值,是現代人都可以遵循的法則,因而獲獎。

何日生表示,證嚴上人啟發慈濟人從事跨宗教的慈善合作,讓慈悲利他成為普世價值與善文明運動。此次獲頒「溫暖人間」的「信仰力量獎」,榮耀歸於證嚴上人與全球慈濟人。

《溫暖人間獎》自推動以來,已讓社會中許多善行更廣為人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南高雄支聯會會長黃献宗表示,此屆更特別能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以宗教合作、交流方式,一起推動這次盛會。每一位獲獎人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無私地發揮極大貢獻,而這些貢獻、成就對社會來說,都是最為無比珍貴的寶藏。

第五屆《溫暖人間獎》得獎名單:
【春風化雨獎】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 吳連賞 校長
【春風化雨獎】屏東縣麟洛國中籃球隊 陳江炫昌 專任教練
【人道服務獎】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 邱良進 榮譽議長
【吾愛吾家獎】普力關懷協會 張慧芳 理事長
【勇者無懼獎】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 吳銀倫 觀護人
【勇者無懼獎】南風劇團/衛武營藝術村-Wer 陳姿仰 團長
【勇者無懼獎】強制汽車責任險費率審議會 柯蔡玉瓊 委員
【宗教自由獎】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代表 杜勇雄 神父
【信仰力量獎】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何日生 副執行長

照片來源:慈濟基金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關懷918花東強震災情 慈濟進駐玉里送暖

918花蓮強震 /隨即啟用援助機制 慈濟玉里靜思堂設立據點與提供醫療救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