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圓滿和善社會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善經濟的理念與實踐》 - 匯流新聞網

LIFE

建立圓滿和善社會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善經濟的理念與實踐》
建立圓滿和善社會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善經濟的理念與實踐》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這幾年來全世界遭遇到疫情、政經環境的改變等各面向的衝擊,許多企業除了思考公司如何在困境下維持營收成長外,同時也為社會永續發展而努力。永慶公益線上講座今(10)日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分享關於善經濟的理念,讓企業理解需要以利他的角度從事經濟活動,與他人共同協調合作,讓社會創造出和善的環境。

何日生長年於慈濟基金會之人文工作,並為慈濟大學宗教與人文研究所兼任副教授,致力推動善經濟及善循環,將善的信念內化在自己與組織的文化中,一路走來以實踐「利他」精神,為社會創造許多顯性及隱性的價值,期望善的信念定能建立起良性的循環而生生不息。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以《善經濟的理念與實踐》為題,從中西方的歷史、哲學及現代資本主義的不同觀點及角度切入,講解何謂善經濟的核心思想,強調各企業想要永續長久發展,必須要不斷回饋社會,須建立好服務他人的核心精神,並且透過公司內組織或是與其他企業共同合作,才能一起建立出和善的社會環境。

何日生分享著作的書籍《善經濟:經濟的利他思想與實踐》並以微軟為範例,何日生表示,讓大眾理解互相競爭、攻擊的企業文化,不會對個人、企業和社會有好處,反而是互相尊重、包容以及傾聽每人的訴求,才能使社會更進步,因此企業需先必須營造出友善的職場環境,滿足員工們內在心理,在為共同目標打拚時,讓他們更有同理心態幫助他人,促進社會和善環境有更圓滿的結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色親子公園正夯!永慶房產集團曝雙北這公園房價2字頭最親民

計算自己的買屋力 永慶房屋一指輕鬆找到理想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