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4G! Nokia加拿大5G首測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超越4G! Nokia加拿大5G首測試
  • 字級
超越4G! Nokia加拿大5G首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現今科技不斷有新發展,手機的網路速度也追求更快,目前4G網路已經大面積普及,比4G快100倍的5G時代即將來臨!

日前Nokia收購加拿大軟體公司Nakina Systems,以提高網路安全領域的地位,投資3.5億元布局物聯網市場,並表示5G與物聯網即將爆發新商機,如今再與加拿大運營商Bell Canada合作,完成加拿大首次5G網路技術的測試。

Bell Canada執行副總裁Steven Howe表示,正與Nokia以及全球其他地區的合作夥伴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建構網路、設備與應用生態系統,以便保證加拿大能夠充分利用5G網路帶來的技術紅利。

此次測試中使用了73GHz範圍內頻譜,數據傳輸速度為加拿大現有4G網絡的6倍。 有鑒於兩者的合作,外界分析加拿大可能將在5年內啟動5G網路的部署,吸引更多人到加拿大進行科技創新。

Nokia已成為加拿大移動運營商的重要合作夥伴,近期還與加拿大Wind Mobile簽訂5年期的合作協定,成為Wind Mobile的獨家LTE設備供應商。Nokia執行長Rajeev Suri指出,在推動5G發展與提供大的網路容量和連線服務方面,Nokia已經走在業界的最前端,並採取具體的步驟鞏固其在5G的領導地位。

由於物聯網的發展快速,其對於網路速度有著更高的要求,這也成為推動5G網路發展的重要因素,因此無論是加拿大或是全球各地,都大力地在推展5G網路迎接下一波科技浪潮。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