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柬埔寨打工的下場!遭虐囚籌百萬贖金 否則抓去賣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赴柬埔寨打工的下場!遭虐囚籌百萬贖金 否則抓去賣腎
赴柬埔寨打工的下場!遭虐囚籌百萬贖金 否則抓去賣腎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9)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己接獲10名赴柬埔寨打工的民眾求救,因為他們無法籌出贖金,10人仍受困在柬國,這些台人每天活在被虐環境中,每天有固定時間可以用通訊軟體請求親友匯贖金,應曉薇已向警方告發,但因兩國沒有邦交,政府目前仍無法有效營救。

應曉薇公布陳情人當初的應徵過程,除了待遇優渥吸引人外,詐騙集團還會安排高級的面試場所,特意展現財力,透過話術讓應徵者覺得機會難得。面試時,還故意用視訊、電話、外語溝通,讓求職者一步步上當,於錄取時再簽訂「工作契約」,若不履約,將面臨巨額求償,直到他們下機到柬埔寨,才發現是一場騙局。

應曉薇表示,她也透過關係請當地台商試圖營救遭囚禁的民眾,但台商表示,當地「軍警關係複雜」營救困難,即便付錢贖人,可能還救不到人,「水很深」。

根據10名求救民眾釋出的求救資訊,他們每人被要求籌出2萬到5萬美元不等的贖金,折合新台幣約60萬至150萬元,若籌不出來,可能被安排賣腎。他們表示自己每天被打、被電,並被持槍的保安嚴密監控,部分籌不出錢的人,有的被打斷手、腳,部分即將轉賣到泰國去。

應曉薇說,到柬埔寨、泰國、杜拜打工的風險極高,她呼籲「最好取消前往的念頭,即使只是應徵,一旦遭到對方鎖定,都可能牽連到家人,不可不慎」。至於未來怎麼營救台人?應曉薇說,這考驗政府與警政署的智慧,畢竟仍有許多無辜受害者仍等著被救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張清俊:陳明通也應公開道歉!並知所進退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賴香伶:重點在欺騙!這種人還有資格參選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