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推動無障礙防疫計程車 建議政府代領藥送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香伶推動無障礙防疫計程車 建議政府代領藥送藥
賴香伶推動無障礙防疫計程車 建議政府代領藥送藥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繼日前成立桃園防疫小組後,今(15)天與龜山區議員參選人簡僑亨、蘆竹區議員參選人黃國晏呼籲政府以行動代替口號,強化視訊看診、安排人力代領藥送藥,也應加入「無障礙防疫計程車」,讓行動不便、高齡、身心障礙者染疫或症狀加劇時,可即時送醫。

為響應賴香伶的主張,無障礙通用計程車「共享車隊」也宣布將於11月底前,提供龜山區行動不便長者、身心障礙朋友免費接送服務。共享車隊代表彭芝園表示,凡龜山地區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符合長照2.0第2至8,及長者、因受傷需坐輪椅民眾,需要進出龜山或前往長庚等醫院就醫時,都可在上班日下午三點前,撥打02-28280333轉總機0電話提前預約,就會派車服務。彭芝園也呼籲政府盡速開放讓無障礙通用計程車能加入防疫計程車行列,業者願意配合加設裝備、訓練駕駛人協助對抗疫情。

賴香伶表示,衛福部雖推出視訊看診服務,卻沒有妥善安排領藥與送藥人力,桃園地區只有2家藥局提供防疫處方箋的口服藥,為了服務染疫者,現任文青里長簡僑亨主動提供領藥和送藥服務,為民眾跑腿到桃園市區領藥後,再送回龜山,每天來回、送藥給30個確診者,具體落實以行動代替口號。政府應盡速規畫代領藥的配套措施,相信有很多民眾願意投入擔任志工,協助染疫者領藥和送藥。

黃國晏指出,桃園市政府的防疫專線打不通,核心藥局布建數量稀缺,送藥人力不足,民眾使用視訊看診面臨數位落差,中央發布資訊與地方執行面斷層,明顯可以看出這2年來中央與地方政府未充分規畫,他主張症狀分流,請輕症民眾於社區診所就醫,中症民眾經醫師評估後,直接使用新冠藥物,讓急診與大型醫院的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有影】柯文哲侯友宜喊話中央 蘇貞昌給防疫答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