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蔡賴宣傳!蔡英文:初選若刀刀見骨 我就是失敗黨主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禁用蔡賴宣傳!蔡英文:初選若刀刀見骨 我就是失敗黨主席
禁用蔡賴宣傳!蔡英文:初選若刀刀見骨 我就是失敗黨主席

禁用蔡賴宣傳!蔡英文:初選若刀刀見骨 我就是失敗黨主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23)天召開第19屆第72次中常會,會中通過「2022直轄市議員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及「2022年屏東縣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同時通過附帶決議,初選禁止使用蔡英文、賴清德,或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9人,包括蘇貞昌、柯建銘、鄭文燦、陳其邁、洪耀福、林錫耀等9人的照片與文宣,以維持初選公平性。據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舉例,蘇貞昌和謝長廷在2008年初選曾殺到刀刀見骨,如果2022年重現當年慘況,「我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

今天中常會通過「2022直轄市議員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及「2022年屏東縣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並確認候選人資格要件:第一、入黨連續滿2年,候選人資格之入黨滿2年之計算基準日,依規以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2022年11月26日為準。第二、其餘資格依「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及施行細則之相關規定辦理。

會中還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初選民調問卷格式」及「2022年直轄市議員初選民調問卷格式」,並提請任命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直轄市議員初選民意調查委員會委員,成員名單如下:林錫耀祕書長、王智盛教授、林宗弘教授、黎寶文教授、羅承宗教授。2022年直轄市長依據「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將採用徵召。縣市長初選民調依據「第一、二、三類公職候選人提名民意調查辦法」第七條,僅採用「對手對比式」題型。

據轉述,今天有正國會中常委在中常會中發難有關台南市長黃偉哲線民案,認為地方對於傳聞還有很多疑慮,強調轉型正義是民進黨的精神,希望在提名前應該詳實調查,地方也有黨公職人員認為應該公布訪談記錄。蔡英文在會中裁示,請林錫耀交由台南3人協調小組處理。

此外,會中也通過民進黨初選選務工作日程的附帶決議,全文如下:

今日中常會已經通過初選選務時程表,宣示本黨正式進入初選階段,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維護初選的公平性是民進黨團結及持續壯大的基礎。

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由主席蔡英文擔任召集人外,成員還包含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洪耀福、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林錫耀等9人。各個都是民進黨的公共財,他們聲望也是本黨最珍貴的資產。選對會對於投入黨內的初選的同志,都是抱持相同鼓勵的態度,希望大家遵從黨內的初選規定,進行君子之爭,努力爭取人民的支持,壯大民進黨的基礎。在此原則下,選對會不會針對特定初選參選人表態支持,藉以維護民進黨初選之公平性。

據此原則,在今日中常會通過初選時程表起,民進黨中央黨部公告以下幾點原則,要求所有初選參選同志確實遵守:

第一、自即日起,所有初選參選人之文宣品,包含看板、車輛、平面文宣、網路文宣、電視文宣等,不得使用選對會所有成員之照片。

第二、自即日起,所有初選參選人不得透過任何方式公開宣稱,上述選對會任一成員表示支持或唯一支持特定初選參選人。

任何初選參選人違反上述二項規定之一,經檢舉後,中央黨部應立即調查,並將結論呈請選對會做適當之處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民眾黨內鬥疑雲4-2】從黨外看黨內 不僅鬥人 還鬥出地方派系?
【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