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x星路科技 開發數位船舶管理系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資策會x星路科技 開發數位船舶管理系統
資策會x星路科技 開發數位船舶管理系統

資策會x星路科技 開發數位船舶管理系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根據聯合國報告顯示,高達八成的貿易皆仰賴航運。為增進安全,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系統研究所攜手星路科技簽約開發「智慧船舶管理系統」,發展船舶即時定位、歷史事件軌跡、船隊管理等功能,強化海難救助及監控海域交通流,提升船舶航行安全,帶動航運產業數位轉型。

星路科技長期研發衛星通訊技術,廣泛蒐集船舶航行資訊,此次與資策會簽署合作開發「智慧船舶管理系統」,係結合資策會多年研發經驗進行的整合研發,除可輔助業者掌握船隊動態,也可作為在全球競爭激烈的船運市場營運公司的重要工具。

資策會系統所代所長蒙以亨表示,資策會系統致力發展智慧交通與物聯網等軟硬體技術,此次與星路科技合作,即是期望透過數位科技協助船舶產業轉型。由於船舶產業潛藏巨大的新興市場,具有高度成長性,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建立成功案例,協助更多船隊升級。

星路科技董事長卓世揚指出,在通訊科技蓬勃發展的現代,衛星通訊已成為船舶航運要角,星路科技此次與資策會的合作開發,將基於原先的衛星移動通訊技術,把船舶管理資訊系統拓展至貨運、客輪等領域,期待未來能夠幫助更多的產業提昇資訊化能量,對通訊及管理層面有所助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祈美夢「橙」真!夏朧演繹開運祝福 同歡Fées Beauté專櫃登場

預售成屋價差大解密!北市老宅豪宅成主流、新北精華重劃區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