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長者不能耳聰目明?桃園市聽覺照顧服務再升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誰說長者不能耳聰目明?桃園市聽覺照顧服務再升級
誰說長者不能耳聰目明?桃園市聽覺照顧服務再升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桃園市社會局與華科基金會去年合作開設華科桃園市助聽器銀行,提供桃園市據點長者「安寧耳清」的聽覺照顧服務,成為桃園市創新「5安」服務之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表示,這個助聽器銀行提供市民聽力照顧及諮詢,聽力檢測車巡迴桃園市各區為長輩聽篩,呼籲長者保養耳朵和保養眼睛一樣重要,耳朵照顧好老了一樣可以耳聰目明。

依據華科基金會調查,台灣65歲以上高齡失能性聽損比列達40.5%來計算,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約有超過12萬名高齡失能性聽損需要被注意。為關懷長者健康以及提升福利措施可及性,桃園市政府持續推動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輔導近9成據點升級辦理巷弄長照站服務,結合公、私部門挹注相關課程及服務資源至據點。

設置於八德身障館的這個助聽器銀行,不僅提供聽覺輔具諮詢、試用、借用及社區宣導,並透過聽力車的巡迴進入社區據點提供健康講座、聽力篩檢,針對聽篩未通過民眾進行追蹤、諮詢,提供聽力困難的民眾適當的資訊與資源,鼓勵積極處理聽力狀況。

華科桃園市助聽器銀行主任林嵩岳表示,除了延續去年的服務外,今年也連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長者整合性預防及延緩失能計畫,桃園地區衛生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與桃園在地5家區域級教學醫院,提供聽覺健康多元資源,以一條龍一站式服務的方式,服務長者,期落實長者在地老化、安全老化、健康老化與活躍老化。

華科基金會執行長林龍森表示,助聽器因為價格高,呼籲民眾可以先到助聽器銀行助聽器以借代買。他還分享,助聽器銀行提供助聽器免費借用,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正確使用助聽器,找到合適的助聽器再購買。市民還可以透過基金會的Line@官方帳號以及聽覺照顧雲網站,向聽力師諮詢聽覺照顧的相關問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Gogoro S Performace成立改裝品牌 TSR奪冠志在必得

挺政府打炒房不打房!永慶房屋捐助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產官學攜手促進居住正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