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提供售屋行情資訊 永慶房屋讓屋主少虧損225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誠實提供售屋行情資訊 永慶房屋讓屋主少虧損225萬
誠實提供售屋行情資訊 永慶房屋讓屋主少虧損225萬

誠實提供售屋行情資訊 永慶房屋讓屋主少虧損225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你知道賣房也要注意提防黑心仲介嗎?部分不肖業者為了賺取不當利益,不僅會提供過時的實價登錄資訊壓低價格並聯手投機客賺差價,若是發現屋主不願委託,甚至會先行誆稱能高賣,等一段時間賣不出去後再力勸降價,等到屋主反應過來,才發現仍是串通投機客低買高賣的無良行徑。

有鑑於此,永慶房屋經紀人羅傑特別整理出了類似案例以供參考。他表示,去年有名屋主主動走進店裡,說明自己在內湖有一間三房、約45坪的物件想要出售,在羅傑根據房屋資訊製作簡報,提出可以每坪75至77萬元,總價約3375萬元至3465萬元的價格區間出售的建議後,卻得到了屋主的疑問。

屋主表明,他其實也有向其他仲介詢問行情,但不知為何另名房仲業者卻以一年多前同社區的成交價格,向他表示因社區的成交件少、價格也不高,因此建議以每坪70萬元、總價3150萬元出售。羅傑在聽完這一價差後,說明同業未考慮近年的房市漲幅,因此開出低於市場行情200餘萬的價格,恐有賤賣房屋之嫌。

在了解狀況後,屋主便委託永慶房屋協助出售。憑藉著團隊的聯賣優勢,不但很快就找到合適的買家,且最後也以每坪75萬元、總價3375萬元的價格談定,並於一個月內順利成交。為此,屋主非常感謝羅傑,表示若委由原先的仲介成交,他將會損失超過200萬元。

根據上述案例,羅傑指出,部分的不肖房仲業者會先以片面、過時、不完整的房市資訊,讓屋主誤信過低的房價,再夥同投機客低買高賣,賺取價差,也會先以不合理的高價誘騙屋主委託售屋,再以房屋條件不佳、屋況不好、無人欣賞等理由,力勸屋主降價,並由串通好的投機客購入,讓屋主蒙受損失。

對於想要免遭坑殺的買方,羅傑則建議應多方比較業者提供的成交行情資訊,並表示,以先誠實再成交為理念,提供消費者完整且一致的房市成交資訊,並推出真房價保證,以具體賠償措施宣示不與投機客合作,捍衛消費者權益的永慶房屋,未來將續以誠信保護買賣雙方,守住房屋市場最後一片淨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聯賣業績大增5成穩居宜花東第一 永慶房產東台灣第一季表現亮眼

防治校園疫情動起來 在地家長與台北市議員共捐酒精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