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太空旅行首航者 維珍銀河搶2018年年中起飛 - 匯流新聞網

LIFE

要做太空旅行首航者 維珍銀河搶2018年年中起飛
要做太空旅行首航者 維珍銀河搶2018年年中起飛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太空旅行是從億萬富豪到市井老百姓都有的夢想,經過了十幾年的努力,人類的首次商業營運的太空旅行,可能就要在2018年實現。維珍集團(Virgin)創辦人Richard Branson宣布,旗下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在2018年年中就可以開始營運太空航線,每位乘客須付20萬英鎊(約新台幣790萬元)。

在私人太空旅行領域,Amazon現任執行長Jeff Bezos於2000年成立的Blue Origin、Elon Musk在2002年建立的SpaceX都是佼佼者。不過比起動作頻頻的SpaceX,晚同業幾年、由維珍集團創辦人Branson成立的維珍銀河,反而將太空旅行的預定日程排在所有競爭者之前。

SpaceX專注於設計可重複使用的火箭,而維珍銀河則一開始就將目標放在「可載客」的「太空飛機」。雖然2010年太空飛機SpaceShipTwo就成功試飛,不過在2014年10月的一次試飛中,由於飛行員操作問題,導致機身解體、飛行員一死一重傷的嚴重意外。維珍銀河在該次意外中發現了安全系統的問題,為了進行修改,也在航太業界中沉寂了一陣子。

好消息是,經過修正的SpaceShipTwo已經在2016年8月拿到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執照。這艘太空飛機可以載2名飛行員和6名乘客,Branson也很開心的表示,他已經邀請了Stephen Hawking作為第1批旅客。

目前SpaceShipTwo正在積極進行飛行穩定度的測試,在動力測試也完成後,預計於12月之前展開上太空的實際測試。在他自己的私人航班之後,商業營運將會在2018年底正式開放。

不僅對自家太空旅行的實現相當樂觀,對於同業的競爭,Branson也不擔心。他認為航太領域的需求非常大,Blue Origin、SpaceX和維珍銀河3間公司都會有事情要做,甚至3家製造的太空船還不夠市場未來的需求。Branson認為,3間公司各有各的專長和研發重點,例如最近SpaceX載補給品到太空站,Branson就很誠實的說,在這項業務上,SpaceX的太空船比較大、比較適合。

消息來源:Bloomber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