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崇煥亡國前兆?蘇貞昌:滿清皇帝都承認分化離間成功 大家團結不要中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袁崇煥亡國前兆?蘇貞昌:滿清皇帝都承認分化離間成功 大家團結不要中計
袁崇煥亡國前兆?蘇貞昌:滿清皇帝都承認分化離間成功 大家團結不要中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即將下台,對於外界把民進黨敗選原因指向蘇貞昌,蘇在日前講出「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引發社會議論,蘇貞昌今(16)日在記者提問下,進一步呼籲大家團結,「歷史是一面鏡子,我以古鑑今,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的時候,要大家一起團結對外,不要再中了分化離間計,再次上當」。

蘇貞昌今天出席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全線通車典禮,記者問「昨天你提到明末袁崇煥,有人認為這是不是代表蔡英文是亡國之君?只有院長留任,才可以為民進黨力挽狂瀾?」

蘇貞昌回答,「袁崇煥已經死了幾百年了,連滿清皇帝都承認當年的分化離間計成功,才能拿下天下。歷史是一面鏡子,我以古鑑今,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的時候,要大家一起團結對外,不要再中了分化離間計,而再次上當」。

記者追問「有人說你還在困獸之鬥,19日會走人?外界也認為你近來動作頻頻,每天排滿地方視察行程,是否會留任?甚至累積能量參選總統?」

蘇貞昌說,「行政院長的責任就是護國為民,不能打烊,一刻也不能休息,一分鐘也不能怠慢。國事如麻,許許多多的事情等著行政院長率領行政團隊,結合中央、地方一起來努力,就像蘇花公路大清水段坍方,昨天我趕到花蓮去慰問,現場沒日沒夜打通碎石,包括吊在山壁上,冒著生命危險掃壁的這些工作人員,給他們加油打氣」。

蘇貞昌表示,「今天一大早,我就主持擴大防疫會議,要過年了,國人同胞出出入入都非常重要。現在我趕到台中來,和我們鄉親一起感謝過去6年來辛苦的工程人員,打通了台中最重要的這條環狀公路,終於可以在年前通車」。

蘇貞昌強調,行政院長就是這樣子和大家一起努力,「我們最最重要的,是大家忍住辛苦、頂住責罵,讓所有國人需要的建設都能如期完成。痛苦會過去,美麗建設會留下來。做為行政院長,最在意的是要給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至於一時的閒言碎語,這都不重要,民調的起起伏伏,也不必放在心上,而是國家能不能向前進?才是最最重要的」。

記者再問「院長致贈閣員茶壺勉勵『茶壺都是倒給人家,只剩下渣』,請問是什麼含意?」蘇貞昌只回答「所有的話,當天的逐字稿都有,請大家參考。我一路走來,有許多的體悟,用來和閣員分享,也是給閣員感謝和加油」。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行政院/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周台竹專訪2-2】曾進出中國大陸5次 揭密民眾黨的美中台戰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