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宣布今年春節不禁內用!公布餐飲金額創歷年新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宣布今年春節不禁內用!公布餐飲金額創歷年新高
  • 字級
行政院宣布今年春節不禁內用!公布餐飲金額創歷年新高

行政院宣布春節不禁內用!公布餐飲金額創歷年新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27)日召開第3788次院會,會中宣布今年農曆新年連假期間防疫不會升級,也不禁止餐廳內用,但若有無法確實做到防疫的業者,請自行禁止內用。行政院同時指出,去年12月的餐飲業營業額已經創下歷年同月新高。

在外界質疑「防疫過度,可能餓死的,比病死多」之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轉述蘇貞昌院長在院會開會的重點,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到2月7日,雖然防疫不升級,但與國人生計較無直接關聯的活動必須逐步加嚴。例如,春節期間難以維持社交距離的搶頭香等宗教活動暫時停辦,並實施人流管制,公職人員不跑攤,醫院停止探病,大眾運輸車廂內禁止飲食等。

而國人最關心的餐飲場所,因涉及40萬從業人員的生計,也是150萬農漁民產品的重要銷售通路,政府目前不通令一律禁止內用,但要求一定要嚴格落實實聯制,如果做不到的業者,就要禁止內用。其他如規定從業人員及顧客都必須完整接種始得進入的休閒娛樂場所,也必須落實查核。

羅秉成說,上周六主計總處發布去(2021)年12月的失業率為3.64%,已連續6個月下降,回到去年疫情爆發前的水準;本周一經濟部公布去年12月的百貨公司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增加12%,餐飲業營業額770億元更創下歷年同月新高。農委會前天也公布去年農產品出口值1,540億元,不只超越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成績,更創下歷年新高,可見過去半年來,在政府與國人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整體就業市場或內需市場,都已恢復穩定,甚至有所突破。

行政院在春節即將到來的前夕,指出政府一方面控制疫情,也希望讓大家保有生計,呼籲國人珍惜我們目前所擁有的正常生活,也請自我要求、嚴格配合各項防疫規範,大家要過個好年,就要靠全體同胞共同努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初選開戰2-2】誰在欽定人選?縣長大位爆魔鬼共舞與指定接班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