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亭生技牛樟芝菌絲體膠囊 獨獲調節血糖健康食品許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蘭亭生技牛樟芝菌絲體膠囊 獨獲調節血糖健康食品許可
蘭亭生技牛樟芝菌絲體膠囊 獨獲調節血糖健康食品許可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蘭亭生技牛樟芝菌絲體膠囊於今年底獲衛福部頒發健康食品許可證(衛部健食字第A00411號),成為臺灣第一個以牛樟芝為材料申請通過調節血糖的健康食品,與澳門大學合作的研究成果於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發表,與海洋大學合作的研究成果也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發表,功能成效獲國際知名期刊的肯定。

隨著自然養生、傳統與現代醫學逐漸整合之醫療趨勢帶動下,天然植物產業的發展,備受世界各國關注。植物藥之所以興起,主要歸因於全球意識到化學藥物的毒性高、副作用大,且許多重大疾病仍未有有效的治療藥物,再加上目前純化合物新藥開發遭遇瓶頸,因此以草本植物來源為基礎的藥物開發,逐漸引起製藥界注意,無論作為治療性或預防性的產品,皆具備療效好、安全性高的特點,因此植物萃取物與複方藥物開發,成為目前醫學保健的良好選擇。

有鑑於此,蘭亭生技於民國101年創立之始,便將目標定向於臺灣特有品種牛樟芝的開發研究,透過深入分析其複雜的生理活性成分,研發出創新的有效性結構及功效,將此臺灣特有且珍貴的真菌物種推展至全世界,如今獲衛福部頒發健康食品的認證,算是十年有成。

蘭亭生技牛樟芝菌絲體膠囊-獨獲調節血糖健康食品許可

市面上大多數牛樟芝產品主要有效成分為三萜類及多醣體,雖有極佳的生物療效,但並非牛樟芝獨有之有效成分,且其藥理作用研究已趨成熟。因此,蘭亭生技則致力於牛樟芝全新小分子的研發,以研發團隊所具備之固態培養技術,從牛樟芝複雜的生理活性成分中研發出有別於市面上的全新結構(泛醌類)。

生技業者於2018、2019二度獲得台灣保健食品學會頒發營養保健食品創新獎,且擁有抗癌、抗腎炎、抗糖尿病等三大類高達13項專利,未來更勠力朝向治療糖尿病植物新藥研發及促進傷口癒合之糖尿病足新藥研發等目標繼續前進,期許造福廣大的糖尿病病友。

生技業者成立即定位為新藥研發公司,期以高科技生物技術為依託,以優秀人才為基礎,以真菌類生物為原料,致力於研發高性價比的尖端生物產品。十年來,遵循著誠信、穩健、踏實的經營理念,目前重心著重於台灣特有品種-牛樟芝的開發研究,研發團隊使用特有配方以無菌的固態發酵培養牛樟芝菌絲體,與國內外研究單位合作,從牛樟芝發酵產品中發現且鑑定出數個具有生物活性的新結構,為一極具有潛力的生物科技公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檢警掃蕩、斷訊盜版影音 有線寬頻產業協會致謝、呼籲盡快修法

拚台灣綠電未來!觀摩N19 N20期待更多小水力發電廠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