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能上供桌!三月武財神聖誕 補財庫 這事萬萬不能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不能上供桌!三月武財神聖誕 補財庫 這事萬萬不能做..
  • 字級
蘋果不能上供桌!三月武財神聖誕 補財庫 這事萬萬不能做..

「三月媽祖生,逗陣瘋媽祖」,台灣年度最大宗教盛事接近了,又是善男信女透過參與媽祖遶境祈求平安的季節,這時節也是傳統補財庫的好時機,全台祭祀武財神的宮廟,會在三月武財神聖誕為信眾補財庫,但是拜財神可是有禁忌要避免,相關科儀缺一不可。

「台中通天大道院」住持無上元老師表示,台灣傳統民間信仰中對拜財神的供品有一些不同說法與禁忌,例如蘋果絕對不能上供桌,因為諧音如「貧」窮的貧,核桃酥、鳳梨酥也不宜,諧音「輸」。

拜財神時間也有「眉角」,朝求財,晚進寶,意思是說上午拜,求的是先天無形的財運與財氣,下午拜,則是求有形的財寶,指的就是速財、偏財與正財。

無上元指出,財庫分先天庫與後天庫,先天庫指的是每個人在過去(六道輪迴)的資糧,後天庫則是伴隨人出生所帶來的財運,兩個財庫好比保險庫,都需要鑰匙才能打開使用。

寧可信其有!「台中通天大道院」號稱有一間全台唯一「天地財庫銀行」可以同時開啟先天與後天的財庫,當中所使用的「賜財金」、「賜財符」如同「兩把鑰匙」,搭配古老正統的點燈祈福科儀,可將無形的資糧與財運轉化為有形的財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