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蘇貞昌班班有冷氣/柯文哲:恐變成「班班會跳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蘇貞昌班班有冷氣/柯文哲:恐變成「班班會跳電」
【有影】蘇貞昌班班有冷氣/柯文哲:恐變成「班班會跳電」

蘇貞昌班班有冷氣/柯文哲:恐變成「班班會跳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李文成/新竹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貼文,指今年兒童節給台灣學童最好的禮物,就是班班有冷氣,但引發民眾質疑會不會變成「班班會停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天參訪新竹時受訪表示,最可怕的不是班班會停電,而是班班會跳電。

柯文哲說,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契約容量?因為冷氣是高耗能電器,學校教室如果都裝了冷氣,供電的契約容量必須跟著提升。台北市當年為了實施班班有冷氣政策,就改變全市的學校電路系統,「我印象一共花了16億元改善電路。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買了冷氣機,裝上去就好,如果教室的冷氣機都裝上去,電路如果沒改變,冷氣一開機的下場,就是全校跳電,這會在班班會停電之前,先爆發班班都跳電」。

柯文哲說,政治還是要務實,看政府要怎麼解決電力的問題。國家的基礎建設很花錢,中央可能沒有事先想到,各地方、各學校還要另外配合修改電路,不是這麼容易。

蘇貞昌在臉書貼文,表示政府編列300多億元預算,為全國3500多校改善電力,裝設超過18.4萬台冷氣,就是今年給全台灣學童最好的兒童節禮物,2022年的學習環境會更舒適。但也有部分網友在蘇貞昌的臉書下留言,表示想看今年還會發生幾次跳電事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蘇貞昌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1】學生集體控訴校方禁止報名會考 老師指控強迫加班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2】傳師生遭學校恐嚇/校長吳志弘專訪:學生受害 我很痛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