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白癡的命令?蘇貞昌回應柯文哲:是在幫地方減少負擔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很白癡的命令?蘇貞昌回應柯文哲:是在幫地方減少負擔
很白癡的命令?蘇貞昌回應柯文哲:是在幫地方減少負擔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將在六都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總質詢時直言這是「很白痴的命令」,且台北市政府未被告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天回應,這是幫忙地方,減少他們的負擔。

蘇貞昌今天視察桃園國際機場暨慰勉防疫工作人員時接受提問,記者問「中央在六都設大型疫苗接種站,卻被柯文哲批評是白癡命令,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打疫苗是最重要的,小朋友要打疫苗,家長都因有些學校停課而心急,政府看到地方有很大的負擔,所以指揮中心應各地要求,在各地加設大型疫苗注射站,就是要來滿足家長的期待,並幫忙地方,減少他們的負擔。

蘇貞昌說,在中正紀念堂所設的疫苗施打站是在室內,至於篩檢站是在隔500到600公尺的室外,動線完全不同,有隔離,請放心。政府希望對抗病毒要地方、中央共同合作,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的防疫能做到最好。

記者也問「旅遊鬆綁及3+4大概什麼時候解禁?中央邊境放寬,現在的醫療量能充足嗎?」

蘇貞昌回答,從1月11號到今天,機場的防疫人員分3班,夜以繼日,已經篩檢了14萬人,非常地辛苦,也非常不簡單。明天要開始新的階段,所以他今天特別向機場防疫人員、工作人員表示肯定與感謝,也來看新階段即將開始,準備好了沒有。

蘇貞昌指出,從明天開始,就是只要入境旅客做完唾液篩檢,就可以離開機場,不用再等待PCR結果,「我們都感謝所有國人同胞在指揮中心規範和全體防疫工作人員的努力下,一階段、一階段到這個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階段,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