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後首度!蔣萬安請益前市長馬英九 獲當面傳授市政3要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徵召後首度!蔣萬安請益前市長馬英九 獲當面傳授市政3要訣
徵召後首度!蔣萬安請益前市長馬英九 獲當面傳授市政3要訣

徵召後首度!蔣萬安向馬英九請益 獲當面傳授市政3要訣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本週三甫獲中常會通過徵召參選北市長,隨即展開市政拜訪行程,今(27)日前往拜會前總統、前市長馬英九,蔣萬安請益市政,馬則將其著作《沈默的魄力》贈蔣,並當面傳授「市政3要訣」,期許他若當選市長,能在後疫情時代為台北復甦克盡心力。

蔣萬安在臉書貼文指出,他今天特別拜會前總統、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馬聊起市政經驗如數家珍,並勉勵蔣萬安將來若擔任市長,務必「勤快」「說到做到」「眼到、手到、心到」。此3項也被視為馬英九向蔣萬安當面傳授「市政3要訣」。

「市政發展是延續的,有過去的經驗累積,台北才能在既有的基礎上永續發展」,他說,馬前市長任內爭取到聽障奧運、花博,才有後續舉辦世大運的契機;推動了「垃圾費隨袋徵收」,獲得「2001亞洲廢棄物管理傑出獎」;另還有提升污水下水道接管率、一區一座運動中心等,都是大家非常有感、耳熟能詳的政策。

蔣萬安並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嚴峻,他與「馬市長」談到台北市民的生活、觀光、經濟、人口都受到重大影響,接下來如何在後疫情時代,協助台北各產業復甦及轉型、讓民眾生活回到正軌、更進一步讓台北市升級,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經濟方面,台北市有南港軟體園區及內湖科技園區,馬英九建議接下來還能引進哪些新的產業、如何招商引資,應該多了解專家學者的意見;此外對台北人口數持續下探、已跌破250萬,馬英九認為政府必須提供一個和平的大環境、改善經濟現狀,才能讓台北市的年輕人願意生、養得起。

最後馬英九期許,台北身為首都,應該跟其他國際城市有更實質的藝文交流,藉此躍上國際的舞台,展現軟實力;蔣萬安則強調未來會組成各式各樣的「台北隊」,讓台北站上世界頂尖都會的行列,他承諾會持續向市民朋友、里長民代、各領域專家前輩請益,將建言納入未來的施政藍圖中。

照片來源: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罕見美照/驗證平戰轉換 海巡安平艦成功首度試射雄二飛彈

拍桌爭議/國軍支援快篩廠商 李貴敏:追問使用者付費過份了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