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問蔡英文1億支100元快篩劑?衛福部:5月才能兌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問蔡英文1億支100元快篩劑?衛福部:5月才能兌現
民眾問蔡英文1億支100元快篩劑?衛福部:5月才能兌現

民眾問蔡英文1億支100元快篩劑?衛福部:5月才能兌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確診人數持續暴增,對於民眾抱怨跑了近十家藥局,買不到快篩劑,若買到,也是一支300多元高價,蔡英文總統昨天允諾已經進貨1億支快篩劑,價格將會降到100元以下,衛福部今(21)天表示,這項規畫預計五月初才會實施,民眾目前要買到快篩劑,或是百元快篩劑,仍要等一等。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爆料,一般民眾買不到快篩劑,但國營事業的台電工會卻可以用1劑100元買到,兩者差很多。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指出,民眾跑10家藥局,有8家買不到是事實,他希望指揮中心能協助並提供,讓藥局這1、2周內能有試劑賣給民眾。

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表示,預定4月14日到7月31日定額徵用國內5家快篩劑廠商,一共有3,090萬劑,專案輸入1億387萬劑,未來將協同經濟部、國防部提升國內產能,最高至7月底可達每月1,580萬劑,預估於5月初實施實名制,並以合理價格販售。

對於民眾抱怨現在很難買到快篩劑,價格也很貴,薛瑞元說,這牽涉到國內廠商製造與進口的速度,目前衛福部正在盤點,同時催促廠商交貨,進度方面仍預計在五月初採實名制方式讓民眾購買快篩劑,「那時候,價格就會比較低」。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對於快篩劑,目前規畫仿實名制口罩方式處理,因為目前還有一些系統上的壓力測試,但蘇貞昌院長已經指示「如果能快,就盡量快」,對於目前市場上快篩劑缺貨,蘇已經指示副院長去向廠商調度供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苦指數創新高3-1】蔬菜飆漲20%!高虹安不解 8400億防疫振興款用去哪?

【痛苦指數創新高3-2】台灣痛苦指數失真!周世瑀:政府有2個關鍵應解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