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蔡英文有義務向世界說明「塔綠班暴力網軍」與「台灣國家隊」的關係!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蔡英文有義務向世界說明「塔綠班暴力網軍」與「台灣國家隊」的關係!
【藍蝴蝶專欄】蔡英文有義務向世界說明「塔綠班暴力網軍」與「台灣國家隊」的關係!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12月1日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Steve Simon宣布,因為對於中國網球選手彭帥的安全擔憂,將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包括香港在內。

究竟誰是彭帥? 為何彭帥事件為大陸帶來嚴重的後遺症?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戰功赫赫的彭帥女士。

一、彭帥,湖南湘潭人,中國大陸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公眾人物。

二、最高單打世界排名為14位,在澳網、溫網都曾經闖進16強,美網更闖進4強。

三、2013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比賽,搭檔中華民國選手謝淑薇奪冠。

四、2014年2月17日,隨著彭帥和謝淑薇的組合獲得杜哈公開賽冠軍,彭帥正式登上了雙打世界第一的寶座,成為了繼日本選手杉山愛之後又一位登上雙打世界第一的亞洲女球手。

五、2014年6月8日,「海峽組合」謝淑薇和彭帥在決賽直落兩盤,擊敗義大利組合文琪和埃拉尼,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

六、2016年10月16日,彭帥在WTA國際巡迴賽天津公開賽上獲得個人首個WTA女子單人冠軍。另外,在女雙比賽項目,搭檔美國選手克里斯蒂娜麥克哈爾獲得女雙冠軍。這是彭帥首次在一次比賽中,同時獲得單人及雙打的冠軍。

其次,我們探析彭帥如何為「大陸國家隊」帶來嚴重的後遺症。

2021年11月2日,彭帥的新浪微博個人頁面出現長文,聲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與其曾維持長達10多年的婚外情、不倫戀和強迫性關係等經歷,並最終遭到男方始亂終棄。

不過,11月17日大陸官方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發布了據稱是彭帥寫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CEO Steve Simon一封電郵,內文提及被認為是她提出的性侵犯指控是不實的,但Steve Simon稱「很難相信」這封郵件是彭帥本人或在她授權下執筆的。

不久後,Steve Simon在WTA理事會的全力支持下,發佈重磅譴責聲明:

一、我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大陸的所有WTA賽事,包括香港。

二、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並且似乎被迫否認她發出的性侵指控,我不明白,怎麼能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那裡比賽。

三、鑑於目前的狀況,非常擔心,如果2022年WTA在中國大陸舉辦賽事,所有的選手和工作人員可能面臨的風險。

四、當彭帥在微博指控遭中國政府高官性侵時,WTA認知到,彭帥的心聲必須得到傾聽和認真對待,而且不只是WTA的球員,「全世界的女性」都應該得到這樣的待遇。

五、中國大陸官員有機會停止這種審查,以可核實的方式證明彭帥是自由的,讓她能不受干擾或恐嚇的發言,並且以全面、公平和透明的方式調查性侵指控。

六、但不幸的是,中國大陸的領導人並未以任何可信的方式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七、雖然我們現在知道彭帥在哪裡,但我仍高度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且沒有受到審查、脅迫和恐嚇。

WTA擺出「硬頸精神」不屈不撓挑戰大陸,原因約略有二,除了協會主旨係為女子網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更有總部佛羅里達州聖彼得斯堡所在地「美國」(美國國家隊)」的撐腰,因此毫不猶豫地將炮火雷達瞄準標的物「大陸」精準射擊,不屬意外。

然而,受害者的心聲必須得到傾聽和認真對待,並且「全世界的女性」都應該得到這樣的待遇,這一點WTA倒是說的入理切情,必須給予熱烈掌聲!

無獨有偶,台灣近期也發生了一起兼具妨害風化、妨害自由、妨害秘密、妨害電腦使用、傷害、強制、恐嚇…等,啟人疑竇的凌虐案件。

值得關注的是,受害者也是一位公眾人物,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監禁在飯店房間內2天毒打凌虐,高嘉瑜說若不順從很怕林秉樞會動用「網軍」散播謠言。

此外,高嘉瑜前男友、助理馬文鈺指出,林秉樞看起來沒有工作,他就在立法院每一間委員的辦公室串門子,政治人物不小心說出來的話,他全部都有紀錄,所以政治人物會怕他,民進黨有三分之一的立委根本與他是朋友。

儘管眾人質疑台灣國家隊領導者辣台妹過度寵信「塔綠班網軍暴力部隊」、對高嘉瑜遭施暴案默不作聲。辣台府發言人張惇涵卻似乎有意回避,僅說,總統及府方事前並不清楚案件的來龍去脈,對於已進入偵辦中的司法案件,也不便多做評論。

國家隊針對「塔綠班網軍暴力部隊」恐嚇、暴力攻擊公眾人物高嘉瑜的案件裝聾作啞、視而不見,再與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Steve Simon 發佈之重磅譴責聲明相互比對,即可判斷,台灣國家隊距離如同大陸國家隊那「彭帥後遺症」,所招引來的「嘉瑜後遺症」亦不遠矣?!

台灣隊長既已委身於人、投向美國隊長的懷抱,倘若再持續寵信「塔綠班網軍暴力部隊」,令美國隊長猶如豬八戒照鏡子(兩面不是人)、影響台美關係,不如即刻起身向國人及世界坦然交代一切,誠摯道歉,改過向善,不再錯犯,更為妥當。

新聞照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巨嬰政府? 購入即期AZ疫苗,除了同溫取暖還想討拍!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高官愈夜愈精彩「無罩嗨歌」,出事甩鍋「中國假訊息亂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