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延長兵役 侯友宜弦外之音「其實人民大家很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延長兵役 侯友宜弦外之音「其實人民大家很清楚」
  • 字級
蔡英文延長兵役 侯友宜弦外之音「其實人民大家很清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延長兵役為一年,她以烏克蘭與俄國對戰長達300多天的戰爭為師。至於被視為可能是2024熱門人選之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進一步說明蔡政府應該要「正本清源」的理由,他表示「其實人民大家很清楚」、「要讓人民能夠在一個安定的國家底下,能夠快樂的生活,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

侯友宜今天出席「領航金獎」績優團體頒獎典禮時受訪,記者問他對兵役延長看法,侯友宜說「其實政府最重要的是如何讓人民能夠安心,所以政府的政策和路線一定要說清楚,尤其在整體配套的完善性,更要把後續的事向人民說明與報告,讓人民能夠安心,讓國家能夠和平穩定,才是我們最重要的事」。

記者問「你談到兵役都一直提到『正本清源』,正本清源指的是哪部分?是兩岸關係嗎?」

侯友宜回答,「其實整體政策或是路線,這是回到最根本的地方,因為只有最根本,才如何讓民眾的心情能夠穩定下。至於兵役的延長,這個源頭應來自於如何讓人民安心,我們怎麼樣做,才能夠讓國家穩定,而且順順利利的,讓人民能夠在一個安定的國家底下快樂的生活,所以這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蔡英文的兵役延長政策,侯友宜說「其實大家人民很清楚,很多的政策,我相信在一個國際的環境底下,我們不斷地要隨時做好調整和準備,讓人民能夠很確定政策和路線,那這樣子,人民才會穩定下來」。

記者也問侯友宜的兩岸路線是什麼?侯友宜說,「其實很清楚,我們從以前到現在,我們一定保家衛國、捍衛中華民國,為台灣人民與台灣利益為最大的優先,讓人民能夠穩定的生活為最首要的任務,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新北市政府/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為何大敗3-2】李文忠:民進黨敗在傲慢與黑道!吳崑玉分析走向「早期國民黨化」

選舉開票/民眾黨拿下2024「新竹基地」!柯文哲總統大位仍指日可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