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了6年!基隆港西聯絡道橋樑16日通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蓋了6年!基隆港西聯絡道橋樑16日通車
  • 字級
蓋了6年!基隆港西聯絡道橋樑16日通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基隆港港西聯絡道路橋樑4月16日開放通車了。未來西岸的車輛將不須繞經市區,可直接上國道1號,縮短行車時間,也分散市區車流,有效紓解市區交通問題。

歷經6年多施工的基隆港港西聯絡道路工程,由交通部委由基隆市政府興建,於99年9月動工,橋樑預計於4月16日開放通車,未來行經西岸車輛及國道客運等可直接銜接國道1號高速公路,節省約10分鐘的車程,大幅提升基隆港聯外交通機能,並減輕市區周邊交通負擔。

基隆港西岸高架橋原是由中山高直接銜接到光華隧道,並進入仙洞貨櫃碼頭,不過,高架橋因長年重車行駛,結構承載不足,加上西岸貨櫃碼頭也有聯外道路銜接二高,基隆港西岸高架橋於民國91年封橋並陸續拆除。

交通部表示,橋樑段約965米及平面道路約1,352米,由航港建設基金斥資14.12億元興建,範圍自國道1號高速公路現有西岸高架橋起點開始,跨越中山橋後連接中山一路,其平面道路與中山一、二路共構,為拓寬後40米之中間10米車道。

交通部表示,施工過程因鄰近民房,又遇民宅拆遷及橋墩跨國道1號等難題,相對艱辛,在基隆市政府積極推動下,橋樑段在4月16日上午10時通車。

基隆港務分公司主任祕書林素如指出,待橋樑段通車後,行經基隆西岸的車輛及國道客運即可直接銜接1號高速公路,省下10分鐘繞行市區的時間。另外,長1,352米的平面道路預計明年7月完工,屆時路幅將由現行15米拓寬為40米的寬敞車道,將再縮減5分鐘上國道的行車時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