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導演編劇互槓 網路論戰難辨真假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目擊者》導演編劇互槓 網路論戰難辨真假
  • 字級
《目擊者》導演編劇互槓 網路論戰難辨真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少筠/綜合報導

國片《目擊者》上映至今全台票房破新台幣3000萬元,不過從上映日起,原創故事作者的陳玉珊(與資深電視製作人、《我的少女時代導演》同名不同人)便接連在網路發表聲明,指控導演程偉豪侵權且未支付協議的15萬元酬勞,故決定報警並向程求償3000萬元。

《自由時報》指出,陳玉珊先私下向程偉豪要錢未果,接著向媒體爆料,再開設粉絲團,並於PTT發表長文稱要還原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於是整起事件再次被炒熱。

陳玉珊指稱,2015年她將故事授權給程偉豪,讓他申請輔導金補助,並應於成功申請後支付她15萬元酬勞,不過程直到2016年才申請,「這時候應該要把我的劇本版權還給我,我要直接跟電影製作公司唐老闆簽合約才是。」

對此,程偉豪昨日發表公開聲明指出,2012年受陳玉珊邀請擔任《目擊者》導演及編劇,並提供劇本給他改寫,於是他接續陳的故事進行創作,期間陳未支付任何編導費用。2013年,陳告知其無能力繼續此案,程不願心血就此埋沒,故決定以個人名義尋求資金及適當演員,陳亦口頭允諾。後考量其改寫之《目擊者》劇本已與陳所著之原創故事有所不同,故兩人簽屬「原創故事授權協議書」(如下圖),確認現有劇本已屬獨立發展之文學創作,今後一切有關《目擊者》電影及其所衍生之著作財產權等均歸程偉豪所有,合意原創故事費用為15萬元整,因此對於陳所指控詐欺一事完全莫須有。

20170412a13a01

爭議持續延燒,雙方各說各話,外人如霧裡看花,難辨真假。該片演員柯佳嬿雖發文力挺導演程偉豪,卻也點出網路資訊容易淪為以訛傳訛的謬論,「真相水落石出前,我們可以選擇沈默,才不會不小心傷害了誰。誰殺了知更鳥?也許每個人都曾下過那一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