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41天出包10次裁處結果仍未出爐 NCC:外審完畢等主委排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視41天出包10次裁處結果仍未出爐 NCC:外審完畢等主委排案
  • 字級
華視41天出包10次裁處結果仍未出爐 NCC:外審完畢等主委排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華視自今年4月20日發生字幕問題後,已連續出包10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至今收到37件投訴,只是裁處結果遲遲未出爐。對此,NCC表示,已有案件送「廣播電視節目內容諮詢委員會」外部審議完畢,待主委排入委員會議程將會審理。

4月20日華視新聞台誤植共軍襲台、大屯火山爆發後,24日又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銜誤植為總統,29日再度搞錯美國職棒球隊隊徽,30日誤植上海確診數。5月時把總統蔡英文姓名打成蔡EE,13日又將前副總統陳建仁誤植為美副總統。18日時第8度出包,字幕打錯「桃園藍>綠必敗」,24日第9次發生錯誤,於《三國演議》節目預告下方標題,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誤植為「曾」興誠,30日時字幕更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誤植為「副局長」,屢次的錯誤,讓各界不禁關注該台的新聞把關能力。

但讓人不解的是,華視新聞台距離首次出包,至今已過41天,但裁處結果仍沒有下文,若對比中天新聞台2019年播報鳳凰展翅、星國大使等新聞遭NCC各花37、27天便開罰40萬元、60萬元,不免令人質疑是否雙重標準。

對此,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日表示,內控播出的內容涉及違規部分已照標準流程送往
「廣播電視節目內容諮詢委員會」外部審議完畢,由業管單位整理回應意見後提給委員會審議,但是不是下週就提目前還無法回應,但按照流程,主委有排入議程就會審理。

而哪些錯誤已被外部審議完畢,NCC表示,每個案子有時間差,收到民眾申訴就看案件情形,前期的案子發生時間較早,且民眾比較關注,因此在第一時間就已經進行調查,同時也請業者到會內進行意見陳述。之後仍有出包的狀況,則是看個案狀況,發意見陳述書,不可能10次出包1次辦理,而是採先進先出的原則,都要讓當事人進行意見陳述才會再送到委員會。

翁柏宗強調,個案會藉由督導委員督導,NCC不宜介入。而對於華視上架52台進度,翁柏宗表示,此為地方商業機制,已經請各縣市政府表示意見並回函,業管處已整理意見,之後提報至委員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新奇!17LIVE直播創新技術大賽首登場 邀請台灣學子灌注年輕能量

自由才是真好玩!三國RPG手遊《神將風雲錄》現正預約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