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誤播「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NCC:將調查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華視誤播「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NCC:將調查清楚
  • 字級
華視誤播「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NCC:將調查清楚

華視誤播「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NCC:將調查清楚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先前中共軍機不斷在台海附近騷擾台灣,讓政府嗤之以鼻不斷廣播驅離對方。而華視新聞今早畫面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等快訊字樣,讓觀眾嚇傻,以為共軍真打過來。對此,華視澄清表示為誤植,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表示,會找該公司來查清楚。

此資訊嚇壞觀眾,華視也對外回應表示,稍早快訊內容為昨日錄製的防災影片訊息,相關工作人員因路徑設定錯誤,將防災演練用的快訊文字刊出,第一時間向民眾澄清與道歉,也將嚴懲失職人員。

華視誤播「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NCC:將調查清楚 11

另外,南韓今年3月中旬單日新增COVID-19病例高達60萬人左右,TVBS節目「FOCUS全球新聞」在3月16日報導韓國疫情新聞,將南韓國旗與病毒圖像後製處理成「太極旗病毒」造型。引發韓國人不滿,SBS、朝鮮日報、JTBC等多家大型媒體也報導痛批。

針對圖片後製不當一事,TVBS也在官網以台韓雙語聲明致歉,表示處理方式實屬不妥,「本台為節目製作上未盡成熟之處,向大韓民國國民致上誠摯歉意。本台已立即刪除問題影片,並展開內部檢討與改善。謹此,向韓國民眾致歉。」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欣純爭取台中提名挑戰盧秀燕 李天生:將是女性魅力的戰爭

民進黨新人派系大車拼 新潮流母雞潘孟安北上輔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