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敬群指控北市想讓蔡英文社宅政見跳票 黃珊珊出聲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花敬群指控北市想讓蔡英文社宅政見跳票 黃珊珊出聲了
花敬群指控北市想讓蔡英文社宅政見跳票 黃珊珊出聲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天表示,柯文哲執政的台北市政府最近放慢社會住宅的興建進度,「確實有政治考量」,擬讓蔡英文總統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跳票,前副市長黃珊珊今(28)天反問「到底誰在扯總統的後腿」,她明確指出,只蓋了幾百戶的中央,卻來指責興建最多社會住宅的台北市?

對於花敬群的評論,黃珊珊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受訪時表示,他要請問,興建社會住宅到底是為了人民,還是為了某些人的政見?台北市是全台灣蓋社會住宅最多的城市,反觀中央所定的目標,自己只蓋了幾百戶,到底誰在扯總統的後腿?台北市努力蓋社會住宅,是為了台北市民,不是為了某一個人。

花敬群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指出,台北市前四年推動社會住宅非常認真,但最近兩、三年,幾乎停滯下來,「確實有政治考量」,可能擔憂台北市蓋社會住宅的數量多,會促成蔡總統的政見達標,令人質疑是把民生議題政治化。

根據立院委員會所公布的統計數據,目前六都的社會住宅,不論是規畫中、或是興建中的進度比例,台北市最多,有20,429戶、達成率78.6%;新北8837戶、達成率26.8%;桃園7195戶、達成率48%;台中7195戶、達成率48%;台南1758戶、達成率25.1%;高雄2939戶、達成率24.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專訪3-1】曾懷孕挺著大肚子在街頭抗爭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竟是「俠女」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