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投資客】股市/上海封城衝擊矽晶圓出貨?分析師估「這時機」局勢扭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鄉民投資客】股市/上海封城衝擊矽晶圓出貨?分析師估「這時機」局勢扭轉!
【鄉民投資客】股市/上海封城衝擊矽晶圓出貨?分析師估「這時機」局勢扭轉!

晶彩奪目電子興,圓滿如意科技贏,
電工接通經濟醒,路途再遠都有勁。

電子IC 製造流程是將晶圓廠所做好的晶圓,以光罩印上電路基本圖樣,再氧化、擴散、CVD、蝕刻、離子植入,在晶圓上製作出來。
電路設計是層狀結構,經過多次的光罩投入、圖形製作、形成線路與元件,製作出完整的積體電路。良率好壞是關鍵。一般良率在八成左右已經非常困難,但台積電與聯電的製程良率可以達到九成五以上,台灣晶圓代工的技術水平非常高。

分析師/吳官隆

#矽晶圓 #台股 #分析師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reurl.cc/qd35LD
➤訂閱CNEWS YT頻道:https://reurl.cc/kdQ1Xq
➤按讚CNEWS FB:https://reurl.cc/20vZL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