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AIoT先進技術與全球網通基礎建設  達發科技六年毛利率成長17個百分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聚焦AIoT先進技術與全球網通基礎建設  達發科技六年毛利率成長17個百分點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24230718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晶片產品在全球終端產品的前五大領導品牌中有一半都已經是客戶,達發科技今(18)日舉辦媒體分享會,達發科技董事長謝清江表示,選擇有疊代、有門檻的技術,研發高價值、高毛利的晶片,六年來公司毛利率一路成長達17個百分點,今年營收將可望逐季成長,下半年營收將比上半年好,2023至2025年達會持續推出新產品和客戶的推動,進一步擴大營收與市佔率。

謝清江表示,達發科技是人工智慧物聯網及網通基礎建設的IC設計公司,是聯發科技布局的重要一環,集團龐大平台與資源是重要的後盾。達發科技的兩大事業群都有超過20年深厚的產業經驗。真無線藍牙、衛星導航、固網寬頻晶片的市佔率,都是全球前三。客戶均衡遍布世界各地,目標是以全球第一線客戶為學習對象,以先進技術持續創新,帶給客戶高價值產品,與客戶共同成長。

達發科技旗下兩大事業群各自聚焦於AIoT先進技術與全球網通基礎建設的晶片研發,都有超過20年深厚的產業經驗。旗下藍牙通訊、衛星導航定位、光纖寬頻固網、乙太網四大產品線,與母公司聯發科技的5G、Wi-Fi 7、Smart TV以及車用四大平台,雙方透過大小平台互聯、互通、互測的技術整合提供客戶完整、高價值的產品。至2025年產品可服務市場(tSAM)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預計達13%。目前公司營收僅占tSAM一成多,未來成長可期。

達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無線通訊事業群總經理楊裕全表示,已有20年以上經歷的藍牙音訊團隊,透過AI人工智慧演算,提供消費型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穩定的連線技術及自適應主動降噪,目前已為全球第二大營收市占晶片品牌,近年更持續布局電競藍牙通訊,提供10 ms低延遲的效率,此外,也透過 AI 通話降噪,保護聽力算法大幅提升商務耳機的使用體驗。

達發科技推出全球第一個12nm衛星導航雙頻接收單晶片,大幅降低功耗並支持六大衛星系統,其中包含AI自動判別周遭環境,縮短定位時間並強化定位精度可靠度。目前達發衛星導航定位晶片GNSS市場機會廣,目前於穿戴、物品追蹤、消費商品都有超過20%市占率,位列全球前三。

光纖暨固網寬頻市場皆已位列全球第二,達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固網通訊事業群總經理王博民表示,去年10G-PON與北美重要運營商合作推出全球最高速8 Gbps上下行服務,獲得全球市場高度關注。今年量產新一代12核心10G-PON光纖寬頻旗艦晶片,並成功導入到北美、西歐等一線客戶,並已落地提供服務。

達發科技表示,光纖寬頻晶片是寬頻基礎建設的一環,除了與合作夥伴系統製造商及品牌商密切合作外,唯有運營商先認可晶片規格方案後,才能贏得標案。多年來與全球各大運營商進行規格探討、晶片方案導入、測試認證等已累積20年經驗,成為與重要運營商共同制定規格的信任夥伴,取得許多國家的市場領先地位。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迪士尼考慮脫手有線電視業務 現任CEO坦言:恐不再是核心業務

科技島AI主播上線流量激增13% 1111:AI職缺成長近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