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中醫師公開凍齡祕密 燕窩「這樣吃」逆齡重生效果翻倍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女中醫師公開凍齡祕密 燕窩「這樣吃」逆齡重生效果翻倍
美女中醫師公開凍齡祕密 燕窩「這樣吃」逆齡重生效果翻倍

美女中醫師公開凍齡祕密 燕窩「這樣吃」逆齡重生效果翻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想要擁有真正的自信美麗,必須從內而外的健康!中醫師余雅雯表示,想追求逆齡美麗,平時應養成補充像是燕窩等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余雅雯透露自己的抗老保養祕密,就是每天以燕窩搭配節令食材簡單燉煮做為早餐,豐富的營養讓自己擁有好氣色;而她所看診的一位個案,診療期間接受醫師建議搭配燕窩進行日常保養,一個月後不僅更年期不適狀況明顯改善,皮膚水嫩程度更是完勝天天敷面膜。

日前一位女患者因停經、乾咳不止找上了中醫師余雅雯,問診後發現,患者皮膚潮紅、乾癢泛紅,不僅睡眠狀況不佳,而且時常口乾舌燥、火氣大,喝再多水也沒有用。門診中余雅雯除了為患者診治外,也建議她吃燕窩滋陰,但患者反應工作忙,沒時間燉煮,在其推薦下,患者每天早晚在公司吃兩湯匙的高濃度即食燕窩,連續一個多月之後,不僅症狀獲得改善,皮膚也變得水潤、不易脫妝。對此,余雅雯表示,由這個案例可以發現,與其靠繁複的保養品、化妝品來找回美麗,從內而外的保養調理更重要。

余雅雯指出,很多女性在進入35歲之後常有臉色蠟黃、營養不足、月經不順等問題,此時,若不能徹底做好保養,身體就會快速老化。因此,特別建議女性朋友以「十二時辰養生法」作為日常生活的保養原則,如每天的辰時(早上七點到九點)要好好的吃早餐,下午的酉時(五點到七點)是腎經運行的時候,可以喝個水幫助身體代謝解毒,晚上子時(十一點到一點)就得好好躺在床上睡覺。透過生活作息調整再搭配燕窩食療來補充抗老所需營養,把人體的氣、血、水調整到平衡狀態,日積月累下來就能夠達到青春活力的抗老目的。

余雅雯透露,自己也是以燕窩做為平日的保養,因為燕窩含有一種珍貴的物質-多肽類,即所謂的表皮生長因子EGF,能促進表皮細胞增殖分化,幫助修復損傷的肌膚,調整膚質狀況,降低皮膚中黑色素形成,使肌膚恢復光滑柔細。而燕窩處理方法很簡單,像是與節令的食材一起燉煮,又或者可針對個人身體狀況,加入不同藥材燉煮,如補眼睛的枸杞或是安神的蓮子等等都可以。

因工作忙碌,考量不少民眾可能沒有足夠時間處理燕窩,余雅雯表示像她就選擇新加坡琉元堂的四合龍紋一品燕窩。該款燕窩除了採用產量僅佔全球1%的越南野生洞燕盞,更經獨家工法處理過,燉煮前免挑毛、免浸泡,即燉即食,30分鐘就能煮出50倍高濃度燕窩,營養價值極高,非常適合忙碌現代人。除了余雅雯私心推薦的四合龍紋一品燕窩,新加坡琉元堂即食燕窩因為開罐就能食用,也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女性。琉元堂頂級即食官燕盞含17種胺基酸,燕窩酸含量為1420mg/100g,為業界最高。

對此,余雅雯表示,有些人拿像是白木耳等食材來比擬燕窩,其實白木耳不僅較寒,而且沒有珍貴的燕窩酸,兩者無法相提並論。燕窩最大功效在於燕窩酸可調節生理機能、增強保護力,與EGF、胺基酸和蛋白質都是抗老保養的重要營養。

美女中醫師公開凍齡祕密 燕窩「這樣吃」逆齡重生效果翻倍 8

至於什麼時候吃燕窩呢?余雅雯以中醫「時療」的觀念認為,早上7點到9點是胃經運行最旺盛的時候,人體吸收也最好,所以可以在這個時間,直接空腹吃,搭配杏仁糊、豆漿、牛奶一起吃都很好。

值得一提得是,燕窩的珍貴營養對孕婦也很有幫助。余雅雯就分享門診有一位35歲才結婚的高齡產婦,這位女性是職場表現出色的金融界高層主管,平日處在高壓忙碌的生活,婚後想懷孕卻遇到困難,不僅焦慮失眠、腰酸背痛,同時也有經血不正常的狀況。因此她除了給予治療之外,更求患者調整作息,並建議吃燕窩保養身體,很快的,患者身體狀況明顯改善,在中西醫配合的情況下,順利懷孕生產。

余雅雯說:「從懷孕前、懷孕期間到產後,這名患者每天都吃燕窩保養,除了讓整個懷孕狀況順利,孕婦的臉部甚至全身肌膚都光滑細緻,而剖腹產的傷口恢復,也比一般孕婦良好。」余雅雯強調,不要以為花大錢買保養品、化妝品就能擁有逆齡肌膚,保養應從深深體由內而外的健康,才能展現青春光采,當個不老美女。

照片來源:余雅雯臉書、新加坡琉元堂燕窩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加坡燕窩品牌推生活美學課程 打造熟齡女子貴婦養成班

最頂級的坐月子中心 用最頂級的燕窩寵愛剛生寶寶的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