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指出Airbnb屋主不想租屋給殘疾人士!?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國研究指出Airbnb屋主不想租屋給殘疾人士!?
美國研究指出Airbnb屋主不想租屋給殘疾人士!?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Airbnb為全球所有旅客提供了不同於以往的住宿體驗,市值已經超過310億美元,但最近一份來自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研究竟指出,Airbnb的屋主傾向不讓殘疾人士入住。

一些Airbnb用戶發現,當他們開口向屋主詢問有關於自己、或同行者的殘疾是否可以入住後,屋主的態度都會有所轉變,甚至很容易被拒絕預訂房間。針對這個狀況,羅格斯大學研究團隊使用了25個Airbnb帳號,並且用這些帳號訂房3,800次。在預訂之後,研究人員或參與研究的志願者們就會透露自己的身體狀況:無殘疾、或是殘疾人士,包括侏儒症患者、盲人、腦性麻痺患者或脊髓損傷患者。

研究結果有些殘酷,統計數據顯示,沒有殘疾的房客有高達75%的預訂成功比例,而被拒絕預訂、用其他方式取消或沒有回應的機率只有17%;不過,殘疾人士的成功比例卻不是很高。除了只是身形與一般人有差異的侏儒症患者之外,盲人、腦性麻痺患者和脊髓損傷患者預訂成功率都不超過5成,而屬於嚴重殘障的脊髓損傷患者,被拒絕或沒有回應的比例甚至高達60%。

20170605a02a01

數據來源:Rutgers University

儘管Airbnb在2016年9月實施了禁止歧視的條款,但研究人員表示,這個研究在2016年6月至11月間進行,這個條款實施前後幾乎沒有影響。當然研究人員也不否認,也許更一段時間之後,當屋主更熟悉這個政策,情況可能會好一些。

對於殘疾人使用者是否能被公平對待的問題,Airbnb表示,目前已經和一些殘疾組織合作,希望能在今年推出更適合所有人使用的界面和功能,讓殘疾人士在使用Airbnb時,不會感到不舒服。

消息來源:紐約時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