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停止核發供貨許可證全面封殺華為 中國譴責「科技霸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美國傳停止核發供貨許可證全面封殺華為 中國譴責「科技霸權」
  • 字級
美國傳停止核發供貨許可證全面封殺華為 中國譴責「科技霸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受到禁令影響,華為除了自家晶片無法順利產出,即使政策放寬,也只能採買4G晶片,導致全球各大手機大廠已推出不少5G智慧型手機,但華為只能「坐以待斃」,看著自家競爭力持續被削弱,淡出市場。近日外媒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停止核發美國企業供貨中國華為的許可證,這也代表幾乎全面禁止當地企業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讓外界認為美中科技戰將再度升溫。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在 2019 年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進行制裁後,美國企業需要獲得特別許可才可以跟華為進行貿易,在過去幾年內,雖然華為不能使用美國的5G技術,仍然能夠推出智慧型裝置,甚至仍可持續推出 4G 手機。

不過近日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正計劃將擴大禁售予華為的物品清單,包括4G、Wi-Fi 6、Wi-Fi 7 和人工智能、雲端運算等技術,幾乎是要全面封殺華為。

據了解,先前華盛頓曾指稱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並與中共合作,雖然華為和北京方面一再否認,但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則告訴外媒BBC,美國商務部與能源部、國防部和國務院的跨部門出口管制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不斷評估政策和法規,並定期與外部利益相關者溝通。不過並不會對具體公司商談發表評論。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正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同時也聲明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底線和無理打壓中國企業,此舉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有損國際社會對於美國營商環境的信心,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中國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值得一提的是,華為去年 12 月公布2022年整體營收。華為透露,2022年約915.3 億美元收入,僅比 2021 年略下降,當時美國制裁導致銷售額下降近三分之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股票上市童裝公司爆內線掏空 淘帝-KY董座等4高層被訴

盤查女老師竟用大外割 中壢員警假職務強制罪判刑6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