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證實新閣揆是陳建仁 強調開創新局、無縫接軌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府證實新閣揆是陳建仁 強調開創新局、無縫接軌
總統府證實新閣揆是陳建仁 強調開創新局、無縫接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總統府今(25)日晚間證實繼任閣任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強調新執政團隊會開創新局、無縫接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針對新任閣揆人選,蔡英文總統在今天下午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就重大國政議題交換意見,並正式徵詢陳建仁前副總統後定案,總統並立即告知蘇貞昌院長及賴清德副總統。蔡英文總統預計在1月27日上午十時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

張惇涵表示,執政團隊的目標是穩定政局、開創新局,並在農曆年節後,讓新的內閣團隊迅速就位,讓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

陳建仁為1951年出生,是我國流行病學家並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也曾兼任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與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召集人。他在2015年11月請辭中研院副院長後,宣布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搭檔參選第14任正副總統,並於2016年當選。2021年底在蔡英文親自邀請下申請加入民進黨,2023年1月在蔡英文徵詢下接任行政院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總統府/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周台竹專訪2-2】曾進出中國大陸5次 揭密民眾黨的美中台戰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