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機器人展:建構關鍵智慧機械產業平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總統出席機器人展:建構關鍵智慧機械產業平台
總統出席機器人展:建構關鍵智慧機械產業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2016臺灣機器人與智慧化自動展31日於南港展覽館正式開幕,展期至9月3日,結合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台北國際流體傳動與智能控制展、台北國際機電科技暨設備展。

共計超過900家廠商參展、2600個攤位參加,刷新紀錄,主辦單位預估人潮上看7萬人次。

根據《自由時報》,教育部長也有出席開幕典禮,主辦單位工具機協會理事長卓永財表示,「很高興看到智慧機械的相關展覽第一次有教育部長官來。」,他表示,不只廠商本身努力,學校也要跟產業結合,培養人才。

蔡英文總統昨(31)日出席台北南港展覽館「2016臺灣機器人與智慧化自動展」開幕式,說明政府推動智慧機械發展的政策。

總統表示,新政府所規劃的五大創新產業當中,「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已經率先由行政院宣布通過,此政策能在短時間內具體成形,代表政府對生產智慧化的重視,也意味著本土機械與自動化廠商對工業4.0的轉型趨勢有足夠的共識。

總統表示,在此方案裡,政府將會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建構「關鍵智慧機械產業平台」,把資源投入在「關鍵技術」的研發和商業布局。

「智慧製造的未來,在我們面前。我也相信,臺灣廠商絕對有足夠的技術,可以在這個前瞻領域,搶下一席之地。」

他強調,未來的生產線將朝「人機協同」、「工業物聯」、「大數據應用」等方向發展,他表示,這不只是機械相關產業可以把握住的成長機會,也是整體製造業的機會。

總統表示,長期來看希望聚焦在「長生命週期產品」和「新數位經濟的商業模式」與現有「快速即時」的產業型態建立互補的經濟效果,例如消費性電子產業。

總統隨後也表示,製造業、服務業界現逐漸模糊,生產出最好的感測器之外,最重要的是要能夠分析、應用感測器收集來的「數據」,並表示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前進。

總統最後,祝參展企業透過此展覽,找到新商機、新創意、新未來。

關於2016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

展區分成五部分,分別是「工業4.0夥伴專區」、「服務智動化區」、「智慧生活應用區」、「服務型機器人區」,「活動專區」。

「工業4.0夥伴專區」展出項目:智慧自動化、產業機器人、IOT(物聯網)、無人搬運車、整廠整線自動化等;

「服務智動化區」展出項目:3D列印技術、雲端運算暨虛擬化技術、智慧監控及檢測等;

「智慧生活應用區」展出項目:智慧化家庭/家電/建材、穿戴式產品、醫療智動化、智慧防災等;

「服務型機器人區」展出項目:各類機器人與相關零組件、無人載具等;

「活動專區」則是提供人才媒合、產學合作、機器人創意競賽及互動式體驗等。

展期至9月3日下午四點,

詳細資訊:2016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官方網站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