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愛上自己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回憶是人生中的堆肥》 - 匯流新聞網

LIFE

練習愛上自己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回憶是人生中的堆肥》

練習愛上自己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回憶是人生中的堆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每個人成長歷程中,不時陷入自我懷疑困境中,害怕別人看見不夠好的一面,這樣的心理恐懼導致自我心理內耗,在生活中不論做什麼事,都會被焦慮、負面情緒等感情困住。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心理師蔡宜芳開講,以「回憶是人生中的堆肥—過去的不夠好,讓你成為獨特的自己」為題,帶大眾從過去的成長經歷中肯定自我價值,脫離自我內耗情緒,共同朝幸福生活邁進。

現職為國中專任輔導教師的蔡宜芳,運用自身專業知識,結合相關實務工作經驗,聆聽青少年的煩惱,進一步成為青少年與父母之間溝通的橋梁,提供給父母具體建議,促進親子關係改善。目前於親子天下、未來Family、媽咪拜等平台擔任專欄作家,撰寫親職教養、自我肯定和原生家庭等多種心理議題,幫助大人與青少年找回有自信的自己。

蔡宜芳於講座分享自己在求學期間因課業壓力,而產生挫折感與自我懷疑,總是擔心自己不夠好,無法喜歡自己,考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後,透過課程學習,逐漸了解自我心理並肯定自我,突破長久以來的挫折等負面情感,回歸那個快樂的自己,蔡宜芳期望能運用自身專業知識與大眾分享如何肯定、練習愛上自己。

講座將於今(3)日晚上8點半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蔡宜芳表示,藉由自己著作的《接住墜落的青少年》、《先陪伴,再教養》等2本書中的練習題,分享如何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克服內在恐懼和自我懷疑,期望聽眾每日寫下今天自己做到最棒的事情,建立起自我的新樣貌,重新愛上自己,迎接未來幸福人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擇比努力重要!前直營人員林瑋澤轉戰加盟解鎖「五子登科」

職能多元跨域發展不是夢 永慶房屋培育跨領域人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