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仍掛著騙!應曉薇痛批NCC和臉書淪柬埔寨詐騙共犯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頁仍掛著騙!應曉薇痛批NCC和臉書淪柬埔寨詐騙共犯
  • 字級
網頁仍掛著騙!應曉薇痛批NCC和臉書淪柬埔寨詐騙共犯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日前揭發10多名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生死未明,更讓她忿忿不平的是,被救援回台的民眾告知議員,當時應徵的詐騙臉書資訊至今還在,繼續行騙中,希望應曉薇趕快協助下架。應曉薇表示,雖然警局已向臉書檢舉,但權責在NCC,「NCC無作為,讓台灣人持續被騙,不就等同是詐騙集團的共犯?」

應曉薇辦公室統計,109年假網站詐騙案計1,103件,110年有1,434件,今(111)年上半年假網站詐騙案就達922件。台北市警方指出,如果屬於假網站案,會通報電信業者阻斷,但阻斷機制並沒有回傳機制,因此下架件數無數據可考。

應曉薇批評政府無能、冷漠、毫無作為,難道警政署長到機場舉牌作秀,在台灣抓幾個詐騙犯罪成員,就想掩蓋真相?行政院誇海口有策進作為,但連NCC都無能請國際協助下架詐騙臉書網頁,她請問行政院要怎麼策進?要怎麼救人?

應曉薇表示,目前已結合在柬埔寨的民間救援團體共同合作,民間團體昨天已救援兩名台人,一位今天返台。她呼籲民眾,台灣經濟不振,老百姓生活不易,但仍要認清前往柬埔寨工作的危機風險,無論什麼理由過去,最後都有可能變成肉票,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營救柬埔寨遭詐騙國人無解方?蘇貞昌回答了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票流向/民進黨對撞台大 淺綠可能朝2方向漂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